發新話題
打印

素人部落格 小題大作炒商機

素人部落格 小題大作炒商機

當紅的宅經濟,帶動了部落格行銷,成就了素人部落客的興起,這些原本只是單純樂於分享的素人,讓廣告主有機會順勢切入網路行銷,達到部落格平台、素人部落客、消費者和廣告主四贏。
  徵求有穩定流量的部落格寫手,現在已是網路人力銀行的熱門外包搜尋字。擁有大量的讀者,對部落客而言已不只是成就感的滿足,它還是財富的來源之一。很多擁有部落格的網友,都很好奇這是怎麼做到的?
痞客邦行銷企畫公關陳冠燕指出,專精某個領域、聚焦某個主題來發表文章,讓對這個主題有興趣的網友,可以不斷搜尋到這個部落格,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每個人都可以有多個網路個人行銷工具,可以交叉貼文,也是提升人氣指數的好方法。
無名資深經理李全興表示,現在部落格的競爭比過去兩、三年激烈多了。以無名為例,每天約有50萬篇文章、500萬張照片被貼上部落格,如何讓作品被走馬看花的網友看見,是門學問。除了從自己的興趣著手筆耕不輟,「小題大作」』的能力也很重要,能夠從時事中以辛辣的角度,寫出獨特的觀察,最能夠提升點閱率。但長久來看,還是要有主題才能夠讓自己的部落格有黏著度。
部落格的主題點閱率和網友黏著度,就是個人部落格的商機,廣告主的置入性行銷,便是看準這個精確的潛在商機,願意灑錢給版主貼文,灑贈品給讀者試用,甚至願意讓這個版主成為廣告代言人。於是許多素人部落客就算宅在家裡,也能迅速爆紅,名利雙收。
對廣告主來說,傳統媒體曝光版面有限,產品好處說不清楚的難處,在空間無限寬廣的部落格裡完全不是問題,尤其是具有小題大作能力的部落客,不僅用大量照片輔以文字,還往往見解精闢到連廠商都自嘆不如。而網友就算明知這是置入性行銷,也看得津津有味、爽快掏錢。
對部落格平台業者來說,人潮就是錢潮,除了媒合廠商和部落格版主,部落格大首頁的廣告版面,和廣告主合作的行銷活動,都是獲利的來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