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調薪50%? 聯發科澄清否認

調薪50%? 聯發科澄清否認

聯發科 (2454)加薪50%?斗大標題出來,台灣領薪族今早上班心情為之一振,是景氣回春大好了嗎? 自己公司會不會也有加薪可能呢? 但聯發科今早澄清指出: 「加那麼多太誇張了,這是市場傳言,公司下半年針對年初員工分紅提撥率由25%調降至20%,加薪是配套方案,這項結構性加薪調幅是公司最高機密。」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傳出調薪3至5成。聯發科對此表示,配合員工分紅架構調整,7月進行結構性調薪,但調幅並未達外傳的3至5成。
聯發科指出,今年3月宣布將員工分紅提撥率自25%降至20%時,即同時決定進行結構調薪,以保持整體薪酬相對競爭力。
聯發科表示,7月份的調薪便是結構性調薪,主要是彌補員工在分紅方面的減少,調幅並未達外傳的3至5成水準。
聯發科指出,若考慮員工分紅提撥率調降及結構性調薪,今年費用將會減少,對營運不致造成負擔。只是市場仍存有疑慮,聯發科今天股價走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