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經典寓言(上)

職場經典寓言(上)

職場經典寓言

(一)
一隻烏鴉坐在樹上,整天無所事事。
一隻小兔子看見烏鴉,就問:「我能像你一樣整天坐在那裡,什麼事也不幹嗎?」
烏鴉答道:「當然啦,為什麼不呢?」
於是,兔子便坐在樹下,開始休息。
突然,一隻狐狸出現了,狐狸跳向兔子……並把它給吃了。
寓意:要想坐在那裡什麼也不幹,你必須坐(做)得非常非常高。

(二)
一隻火雞和一頭公牛在聊天。
「我非常想到那棵樹頂上去」火雞歎口氣道,「但是我沒有那份力氣。」
「這樣啊,那你為什麼不吃點我的糞便呢?」公牛答道,「那裡面充滿了營養。」
火雞吃了一團牛糞,發現它真的使自己有力氣到達樹的第一個分叉處。
第二天,在吃了更多的牛糞以後,火雞到達了樹的第二個分叉處。
最終,兩星期後,火雞非常驕傲地站在了樹的頂端。
但不幸的是,沒多久,它就被一個農夫盯上了,並且農夫非常利索地就將火雞射了下來。
寓意:牛糞(狗屎運)也許能使你抵達頂峰,但它不能使你永遠呆在那兒。

(三)
一隻小鳥正在飛往南方過冬的途中,天氣太冷了,小鳥凍僵了,從天上掉下來,跌在一大片農田裡。
它躺在田裡的時候,一隻母牛走了過來,而且拉了一泡屎在它身上。
凍僵的小鳥躺在牛屎堆裡,發掘牛糞真是太溫暖了,牛糞讓它慢慢緩過勁兒來了!
它躺在那兒,又暖和又開心,不久就開始高興地唱起歌來了。
一隻路過的貓聽到了小鳥的歌聲,走過來查個究竟?
順著聲音,貓發現了躲在牛糞中的小鳥,非常敏捷地將它刨了出來,並將它給吃了!
寓意:不是每個在你身上拉屎的都是你的敵人。不是每個把你從屎堆中拉出來的都是你的朋友。而且,當你陷入深深的屎堆當中(身陷困境)的時候,閉上你的鳥嘴!


(五)
鸚鵡一個人去買鸚鵡,看到一隻鸚鵡前標:此鸚鵡會兩門語言,售價二百元;
另一隻鸚鵡前則標道:此鸚鵡會四門語言,售價四百元。
該買哪只呢?兩隻都毛色光鮮,非常靈活可愛。這人轉啊轉,拿不定主意。
結果突然發現一隻老掉了牙的鸚鵡,毛色暗淡散亂,標價八百元。
這人趕緊將老闆叫來:這只鸚鵡是不是會說八門語言?
店主說:不。
這人奇怪了:那為什麼又老又醜,又沒有能力,會值這個數呢?
店主回答:因為另外兩隻鸚鵡叫這只鸚鵡老闆。
寓意:真正的領導人,不一定自己能力有多強,只要懂信任,懂放權,懂珍惜,就能團結比自己更強的力量,從而提升自己的身價;相反許多能非常強的人卻因為過於完美主義,事必躬親,什麼人都不如自己,最後只能做最好的公關人員,銷售代表,成不了優秀的領導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