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再造天使肌質

再造天使肌質

妳是否曾經有被大家以驚嘆的口氣稱讚過:「哇,妳的皮膚好好喔!」結果,妳卻很不好意思的說:「沒有沒有,是底妝好!」。由此可知,底妝選得好,真的很重要。它掌握了妳肌膚看起來好與壞的生殺大權,代表著底妝好,妳的膚質也就能自信示人的真理。

Trend 1肌膚靠「光線」,美肌蘋果光立現
今年秋冬,底妝界又多了什麼創新的技術,來創造妳宛若天生麗質的肌膚?當然就是「光線」,透過光線的折射,利用立體感的粉末、光澤粉末等,讓肌膚具有拉提微調的效果,就像幫肌膚穿了調整型內衣,展現立體輪廓。像Shiseido心機光美形粉霜,裡頭的光澤粉末和立體感粉末,能掩飾毛孔外,並把粉末外層包覆不親水外膜,能均勻附著肌膚,讓光反射的方向一致,還有滑溜修飾粉末,讓粉末選擇性進入凹陷的部位,確實修飾毛孔。而SKⅡ45度緊顏聚光粉凝霜裡有滋潤雙燦光科技,透過紅藍光的反射,讓妝更立體、具透明感。Paul & Joe糖瓷粉底乳N則透過獨特神秘金粉配方更把香檳金色的光亮調入比例中,讓妳經過長時間後,肌膚也不會暗沉。

Trend 2控油配方,溫濕度再高也不怕
隨著全球暖化的影響,入秋以來,溫差比以往更劇烈,讓肌膚在溫差過大的情況下,出油率也倍增。因此,像Chanel就用了創新的「隱形吸油面紙配方」以胺基酸包裹色素,能在沒有粉質感的粉妝下,有效控制肌膚的泛油現象。另外,Dior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則有超微親膚防護網,能在肌膚上編織出清透的隱形防護網,讓底妝更貼合、持久;另外,水凝調節系統則能無畏外在環境的溫濕度,隨時控制調節,讓肌膚就算遇到惡劣的氣候環境,也能讓妝容水嫩持久。

Trend 3乳霜般的粉凝霜劑型,給妳長效保濕
進入秋冬,許多人對粉底的渴望就是保濕力!過乾的粉底,迎面而來的問題就是,脫妝、不服貼、甚至緊繃。因此,現在許多粉底都製作成粉凝霜的劑型,既能擁有粉底液的保濕,又能兼具粉餅的遮瑕和定妝效果。像Biotherm的活泉水凝粉霜,裡頭有20%超高5000公升礦泉萃取,就像保濕乳霜般,讓妳維持10小時的長效保濕。而Bobbi Brown水嫩光采粉凝霜則是針對中性偏乾肌膚設計的超保濕粉底,特別運用滋潤的荷荷巴油和酪梨油萃取,能平衡調節並保濕肌膚,淡化臉上的小細紋。Make Up For Ever絲柔蜜粉更有別於一般的蜜粉,裡頭含了Ceremide2保濕分子釘,能在肌膚形成如海綿粒子般的細微分子,形成一道保濕層,讓肌膚擁有絲緞般的水嫩妝感。


底妝工具法寶:粉底刷持續發燒
從去年開始炒熱的當紅粉底刷,今年依然發燒,理由當然是因為它的好處多不勝多,包括不像粉撲會浪費過多的粉底液,且能完美處理細小的瑕疵處如鼻翼、眼周、嘴角等處。另外,透過粉底刷,能讓肌膚均勻的呈現自然透亮的妝容,也是越來越多女性改用粉底刷的原因之一。至於許多人會擔心是否會有刷痕的問題,Dior產品經理陸婉欣就特別告訴我們,其實粉底刷最重要的刷毛的選擇,建議選高級合成纖維的彈性刷毛,不但能輕鬆上色,且不易有刷痕出現,感覺就像用手指上妝般服貼,卻又不需要弄得滿手都是粉底,有效解決了許多女性的困擾。而在塗抹粉底液的技巧上,建議以少量多次的方式沾取,然後由中央向外大範圍塗抹,就能輕易上手、完美上妝。





資料來源~ BAZAAR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