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寵物出門沒帶清糞工具 擬罰3000元

寵物出門沒帶清糞工具 擬罰3000元

民眾帶寵物出門,如果貓狗隨地排泄不清理,本來已經違規要受罰,環保署現在還計畫修法,再強制規定,飼主必須要隨身攜帶鏟子、夾子等清潔糞便工具,否則將開罰600到3000元,有飼主覺得多此一舉,認定也會有爭議,普遍不太贊成。


帶愛犬到草地跑步,舒服又健康,但環保署提出整潔促進法草案,裡面有一條寵物糞便條款,規定民眾將來帶貓狗出門,如果沒有鏟子、夾子、報紙、塑膠袋等清潔糞便工具,會被罰600到3000元,飼主們聽了,覺得很有問題。

寵物飼主:「像我們剛才已經溜過,都清潔、(狗糞)都丟了,我們手上不可能一直拿那個東西(狗糞塑膠袋),比如說你剛看到我沒帶(塑膠袋)要罰,我就覺得很生氣,我的狗狗便完了,不可能再便,我覺得不可能再便,但你不知道,就會有這種困擾。」

寵物是不是已經排泄?或糞便塑膠袋已經丟棄?到時候認定,可能有爭議,飼主們都贊成更有公德心,卻又都覺得規定不太合理,環保署這麼回應。

環保署處長林建輝:「我們已經勸導滿長一段時間,只要溜狗沒帶清潔工具就受罰,目前正在公聽(會)當中,假如民眾有其他意見,可以反應。」

聽起來環保署彈性中有所堅持,但也有民間團體認為,政府單位與其增加新規定,不如好好執行巡邏查緝,向不清寵物糞便的飼主宣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