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中紅點文旅 大廳溜滑梯超吸睛

台中紅點文旅 大廳溜滑梯超吸睛

台中紅點文旅 大廳溜滑梯超吸睛


飯店大廳最吸睛的溜滑梯,讓入住的小客人玩得超開心。 圖/紅點文旅提供


「可以溜滑梯的飯店」,你可能沒見過!這是台中新開幕的紅點文旅,由建築人、設計師與藝術家共同打造,其中以大廳正中央、27公尺長的不鏽鋼金屬溜滑梯最吸睛。

一進門,不鏽鋼溜滑梯從2樓360度蜿蜒至1樓,像是個大型的公共空間藝術品;搭配火頭磚牆、三和瓦窯的還原燒磚,揉合出既前衛又復古的新奇感受。

紅點文旅的前身是銀河大飯店,1979年開幕,位於台中市最繁華的中區商業中心,緊鄰中華夜市、日新戲院,歷經經濟快速起飛卻又日益凋零的年代。留英的建築設計師吳宗穎,夢想著打造「心中的飯店」,於是買下這座曾有美好年代的老飯店。

飯店隨處可見台灣青大理石、光滑的磨石子地面、大拱窗上的海棠花玻璃;加上與ADA新銳建築師王柏仁共同設計的外觀、金屬雕塑大師張金鋒打造的溜滑梯、廖柏晴設計的魯班椅、周育潤以小竹球設計的泡泡沙發等,讓飯店顯得很「文青」。

客房則以「家」為中心,讓人感覺舒適自在;另設有健身房、商務中心。飯店提供20部單車供旅客使用,近期還將推出「中區旅人散步地圖」。



紅點文旅設計復古又前衛,交融出一種奇妙氛圍。 圖/紅點文旅提供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6號
電話:04-2229-93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