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關廟新光彩繪社區 推農村慢活旅遊

關廟新光彩繪社區 推農村慢活旅遊

關廟新光彩繪社區 推農村慢活旅遊


關廟區新光社區有上百幅彩繪作品,是吸睛最大亮點。
記者吳淑玲/攝影


關廟區新光社區近年來以社區彩繪聞名,三合院、紅瓦厝、鐵皮屋及橋梁牆面,累計上百幅彩繪作品,加上自然生態之美,及勞委會多元開發方案輔導有成,今年邁向「經濟型」,要結合竹編產業、在地風味餐及民宿,推出半日、一日及二日遊。

「新光社區彩繪作品應是全國最多的!」社區發展協會諮詢顧問吳宗寶表示,彩繪是由社區畫家黃真福開始,原本有28幅作品(43戶),畫作有三大主題為農村生活、田園、花草,後來環保局發現,社區多了彩繪後少了小黑蚊,也補助油漆等經費,協助社區推動彩繪。

也有不少居民自掏腰包買材料,請社區畫家彩繪,作品主題越來越多樣,還可「客製化」,像一家關廟麵業者就要求畫與宗教相關的作品,配合熱門話題,有星空、黃色小鴨與寺廟相關作品等入畫。


關廟區新光社區有豐富的竹編藝術,也有知名的關廟麵產業。
記者吳淑玲/攝影


新光社區不以彩繪自滿,自然生態更是引以自豪的一部分,吳宗寶說,新光位在鹽水溪源頭,水質清澈,有豐富的自然生態,並推出相關活動,有鹽水溪支流溯溪、九芎林秘境、森林隧道、埤塘生態區、花田農場、陸軍山鳳梨產業等。

吳宗寶說,3年來透過勞委會多元開發方案「社會型」,為社區打下發展基礎,今年起首辦「經濟型」,結合地方產業及風味餐,鼓勵居民提供住宿,要把遊客帶進來,活絡社區經濟。行程分「漫遊新光亮點聚落半日遊」、「樂活新光卡打車生態一日遊」、「新光農村生活深入體驗二日遊」。

新光社區專案經理劉珈菀說,套裝行程收費是採計人頭,風味餐點有個人套餐150元及180元,或是團體套餐每人200元至250元,竹編DIY每人100元,可視個人需求預約;並鼓勵青年學子在假日「打工換宿」,預約電話5962356。



關廟區新光社區推出鄉村旅行,邀請遊客欣賞社區上百幅彩繪作品,跟著居民悠閒的生活步調享受「慢活」。
記者吳淑玲/攝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