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減肥新星!你還沒注意到10個可以瘦身的食物

減肥新星!你還沒注意到10個可以瘦身的食物

現在要來告訴你經研究報告指出,或是在名模明星間流行一陣子的減肥食物,你或許從來沒聽過它們有減肥瘦身的功效,但應該要來注意這些可以說是在減肥界出現的超級新星!來為你的減肥菜單新增些新菜色!

1.水
Okay 這並不算是食物,但是喝水能確保你不會把口渴誤認為肚子餓,專業營養師Keri Gans說,「水會讓你飽所以你就會吃比較少。」可以加一些季節性水果例如西瓜、草莓或者一些草本例如薑或薄荷來增加味道。



2. 巧克力
對你不是在作夢,可以吃巧克力的!一份研究發現定期吃巧克力的人其實比沒有吃的人還瘦----即使他們吃得稍多而且運動時間也沒有另一組人來的久。為什麼?「當你剝奪自已的愛食時,到頭來你只會吃更多,」Gans說,「如果妳把罪惡感的因素拿掉,你吃巧克力時可能會更有節制。」另一個理論是巧克力會增加自我感覺良好的荷爾蒙血清素和多巴胺在你的大腦,這會降低你藉由吃來撫慰自己的機會,Halas-Liang說。

3.藜麥(Quinoa)
藜麥是南美洲高地特有的種子,富含蛋白質及維生素,在有機食品商店都可買到,是最近深受國內外模特兒和女星歡迎的養生健康食材,無論是拌在沙拉,還是取代米飯都非常健康好吃又低卡。


4. 洋蓟(Artichokes)
發酵食品例如優格是減重聖品因為它們含有豐富的益生菌,也就是住在腸胃道裡幫助你消化食物、調節新陳代謝的好菌,營養師兼Super Kids Nutrition創辦者Melissa Halas-Liang說。「研究顯示益生菌能夠減重是因為它能讓你更有飽足感,這表示說比較不會吃垃圾食物。」洋蓟(朝鲜蓟)不僅是很理想的益生菌來源,它也像韭菜、大蒜、燕麥和大豆一樣富含水溶性纖維(可以降低膽固醇)。 洋蓟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所以快去買個洋蓟罐頭來配沙拉或者豐富你的pasta吧!



5. 茅屋起司(cottage cheese)
「我覺得沒有其他起司能夠這麼有飽足感,而且它還含有超多蛋白質與鈣質,」Gans說,「我建議吃比較低鈉的種類來降低水腫。」還有更多證據顯示低脂乳製品如茅屋起司能夠減重 : 田納西大學(University of Tennessee)的研究發現,比起那些吃2分或少於2份富有鈣的乳製品的人,一天吃3-4份者可以多攝取150-200大卡的熱量但體重仍然下降。其他研究則認為鈣不足與體脂肪較高有關,可能是因為乳製品中的共軛亞麻油酸會幫助燃燒脂肪。「秘訣就是要吃健康的食物而不只是減肥食品。」Gans說。在新鮮的烤地瓜上加上香蒜和茅屋起司、攪拌在燕麥裡或是加在pasta上都很不錯。



6.酪梨
這個溫和、帶有堅果味的水果有大量能抑制食慾的健康脂肪,這表示酪梨能夠緩和血糖升高而且需要長達6小時才能完全消化。酪梨中含有豐富的左旋肉鹼,這是一種能夠刺激新陳代謝的胺基酸。「研究顯示吃酪梨的人BMI值較低、腰圍也比較小,」Halas-Liang說,「這是因為酪梨水分、纖維、健康脂肪很多,能夠產生飽足感。」試著把三明治裡的美乃滋或奶油換成酪梨,再加上雞蛋更有味道。




7.覆盆子
「覆盆子是不會發胖的主食,它們會幫助你維持飽足感,」Gans說,「它們有超過85%的含水量可以防止脫水,而且每杯還有8克纖維。」把覆盆子放在烤盤上放進冷凍一晚上,炎炎夏日裡吃起來超級美味。


8.雞蛋
「雞蛋可以增加飽足感所以能夠降低整體熱量攝取。」Halas-Liang說。根據「Obesity」雜誌,早餐吃比較多蛋白質的人會比較有飽足感,之後比較不會想吃一些不健康的零食。事實上。高蛋白質早餐還能夠避免你深夜又多攝取額外的200大卡。晚上先準備水煮蛋,好了以後就放入冰箱,隔天出門時就可以配上水果當作早餐吃囉!


9.蔬菜
「比起其他食物,你可以多吃蔬菜熱量還低得多,」Gans說,「尤其菠菜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它含有大量的鐵能夠提升體力。」鐵也是運輸氧氣到細胞讓它們能夠燃燒脂肪的必需品物質。對女生來說每天建議的鐵攝取量是18毫克,而把將菠菜當配菜就提供6毫克。把富含維他命c的萊姆擠在清蒸的菠菜上還能幫助礦物質吸收。



10. 西式酸黃瓜(pickles)
「醃黃瓜是很棒的零食因為它們可以滿足我們想要吃鹹、有嚼勁的點心慾望,但熱量又很低,消化它們所需的熱量可能比吃進去的還多,」Gans說,「可以找蒔蘿酸黃瓜(dill pickle),鈉比較沒那麼高。」我們覺得吃它最好的方式就是最老派的方法—拿起來直接啃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