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秋遊鳥取 紅葉秘境賞楓

秋遊鳥取 紅葉秘境賞楓

秋遊鳥取 紅葉秘境賞楓

想像一下,置身山林中欣賞瀑布、溪谷,一邊欣賞紅葉美景,耳中傳來潺潺流水聲,是多麼讓人放鬆身心。鳥取縣內的紅葉最佳時間為10月中下旬到11月底,尤其是大山一帶,入秋後變色的樹葉會呈現出紅色、黃色、褐色等多種顏色,好不美麗。


船上山鱒返瀑布



紅葉SPOT 1 :

琴浦町~秋之風采【船上山景勝探訪】

  位於大山隠岐國立公園的船上山,屬於大山山脈之一,標高615公尺,山頂上寬廣且平坦,但東西及北方有斷崖絕壁,特別是東邊的屏風岩、千丈瀑布,為天然的城壁。另外,從平安時代初期這裡也是佛教聖地,與大山、三德山並稱為「伯耆三嶺」。

四季風情迥異的船上山,春可賞櫻,夏天可以登山、露營,秋可賞楓、冬天則是白雪皚皚,各具魅力。11月初,從鱒返瀑布觀景展望台眺望,瀑布從紅葉中傾潟而下,水花四濺宛如一幅美麗的畫。

【後醍醐天皇行在及船上山合戰】
 距今約680年前的鐮倉時代,以奈良吉野為據點的後醍醐天皇,以及被京都幕府所在地光嚴院所擁立的北條氏,為南北對抗的兩大勢力,也是元弘之亂的起源。後醍醐天皇於推翻幕府計畫失敗後,於1332年3月7日被流放到隱岐。
而以推翻幕府政府為目標的後醍醐天皇,在1333年閏2月2日,從隱岐脫逃,在船上山築城,並發送討幕計畫的相關內容到各地,於同年5月,終於完成倒推翻幕府計畫。在此期間,天皇在船上山度過80多天的日子,山頂的船上山行宮跡被指定為國家歷史遺跡。

紅葉SPOT 2:

一向平(いっこうがなる)~大山瀑布】


大山瀑布

  
 從一向平約50分鐘路程的健行步道,兩旁綠樹成蔭,鮎返瀑布、吊橋等觀光名所,適合進行一趟芬多精之旅。大山瀑布為日本百選瀑布之一,為一高43公尺的兩段瀑布,11月上旬從大山瀑布眺望,一向平到吊橋、大山瀑布等溪谷等一帶的紅葉美景,美不勝收。

洽詢 
琴浦町觀光協會  
電話0858-55-7811  
網站 http://www.kotoura-kankou.com/



紅葉SPOT3

蘆津溪谷親水健行
 初學者可輕鬆參加,也相當受到重遊客喜愛的健行路線。在燦爛楓紅的蘆津溪谷下散步,當地的人民會提供每位的香菇湯,健行路線約8公里。
■時間:11月3日(一)   
■地點:蘆津溪谷周邊(八頭郡智頭町蘆津)    
■洽詢:智頭町觀光協會 電話0858-76-1111 
網址:http://www1.town.chizu.tottori.jp/kankou/


特別推薦:

大山秋色週間



大山紅葉


配合大山紅葉季節所舉行的「大山秋色週間」活動。金黃色的山毛櫸科、鮮紅的楓葉點綴整座山頭。於10月24日在大山寺所舉行的孩童行進、採燈大護摩法等傳統祭典活動,在繽紛紅葉下進行。


■時間:10月20日(一)~11月5日(三) 
■地點:西伯郡大山町大山
■洽詢:大山町觀光介紹所  
電話 0859-52-2502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