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天空之城!希臘曼特奧拉修道院

天空之城!希臘曼特奧拉修道院

天空之城!希臘曼特奧拉修道院


飄浮在空中的天空之城(圖/Vaggelis Vlahos)


說到希臘就想到經典的藍白景色,而希臘中部地區則有座如天空之城的建築,就是曼特奧拉修道院(Meteora),希臘語就是「漂浮在空中」的意思。數十座高低不等的垂直巨大岩石群佇立於此,而在這陡峭岩石上卻不可思議的建造了24座修道院,彷彿懸浮在空中,如此奇特景觀在1985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彷彿巨石森林般的險峻石峰(圖Vaggelis Vlahos)

  
眼前頂天立地的層層石峰超震懾的,彷彿巨石森林般的險峻石峰,充滿奇幻與神秘感,而一座座與世隔絕、紅頂白瓦和木質走廊的修道院,孤立在這些巨石頂上,非常不可思議,美麗又震撼的畫面讓人屏息!


巨石上的風景(圖/Napoleon Vier)


修道院中的虔誠修道士們,在此過著與世隔絕的嚴格戒律生活,直到20世紀初仍是以繩梯和吊車與外界相通。其實這些修道院是在14至16世紀建造,為了避免戰亂和抵禦外侮對宗教的迫害,目前仍有6座修道院在使用,匪夷所思的是如何在石崖上打造出這些建築,令人驚嘆連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