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北樹林大同山青龍嶺

新北樹林大同山青龍嶺

新北樹林大同山青龍嶺


離樹林火車站不遠的大同山,是不少在地人健行去處。山上的青德宮廣場每到假日便有攤車聚集,十分熱鬧,入夜後人潮逐漸散去,但可別急著下山,因為此時正是美麗夜景悄悄登場的時刻,為七夕約會揭開浪漫序幕。從青德宮廣場後方依指標步行一小段路,就可抵達位於大同山西北稜上的青龍嶺,新莊、三重、台北、板橋、樹林一帶都在視線內,天氣好時遠方的觀音山、大屯山、大漢溪也清晰可見,不時還有高鐵列車從腳下奔馳而過,更添幾分驚喜。和戀人比手畫腳指認眼前風景,約會氣氛輕鬆愉快。

只是山區夜裡蚊蟲不少,如要前往可別忘了穿上薄長袖、長褲,以及攜帶防蚊用品,免得被叮咬不舒服不說,若因此打壞了談情說愛的感覺那可划不來。



交通資訊
開車:北上、南下/國道3號三鶯交流道下,循110縣道往鶯歌方向,過鶯歌火車站及平交道後接114縣道(中正一路),經山佳火車站行至中華路Y型叉路左轉過地下道接大安路,經樹人家商後遇保安街(北74鄉道)左轉,於保安街二段45巷左轉進入,約二十分鐘抵達青德宮廣場,停車步行可至觀景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