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泡湯「水」噹噹,來硫磺谷免費泡足湯!

泡湯「水」噹噹,來硫磺谷免費泡足湯!

泡湯「水」噹噹,來硫磺谷免費泡足湯!

時序入秋,秋高氣爽的天氣,正是暖呼呼泡好湯的好時節,何不逃離這煩躁悶熱的都市,徜徉山林環抱綠野,享受清新自然的空氣,感受大自然的舒爽涼意?台北的朋友大多是上陽明山或北投泡湯,享受美好慢活時光,自9月10日起開放的硫磺谷溫泉泡腳池,也是免費泡足湯的好選擇呢!


來硫磺谷溫泉泡腳池免費泡足湯

  
硫磺谷縷縷白煙繚繞
位於北投區泉源路與行義路西側間的硫磺谷,舊名大磺嘴,屬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硫磺谷地熱景觀區,9月10日起開放硫磺谷溫泉泡腳池。這裡是先民郁永河採硫遺址(西元1697年),有豐富的火山碎屑岩和沉積岩地質地形及人文景觀。谷內有多處噴氣孔、硫氣孔和地熱溫泉,白煙繚繞,熱氣滾滾,一縷縷自谷地升起,頗為壯觀,是北投溫泉的源頭。


泡腳池同時使用人數約60人

  
體驗溫泉泡腳的樂趣
硫磺谷泡腳池融入當地自然景觀進行設計,棚架以木結構為架構如山巒高低起伏,園區花木扶疏綠草如茵,時而潺潺流水聲、時而蟲鳴鳥叫聲,有遠離塵囂休憩之感,還能體驗享受自然閑靜情趣。泡腳池同時使用人數約60人,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8點至下午6點,週一不開放,一起來體驗溫泉泡腳的樂趣,為健康加分。


棚架以木結構為架構如山巒高低起伏

  
北投硫磺谷白磺泉源
硫磺谷溫泉泡腳池,溫泉泉源由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供應,是在北投硫磺谷泉源區鑽鑿地熱井,引出地熱後,將清水導入混合井內混合加溫而形成之人工溫泉,泉質屬酸性硫酸鹽泉,pH值3.2-4.6,泉色呈黃白色,有硫磺味,俗稱「白磺」,泉溫為40°C~60°C之間,一般認為對關節炎及神經痛之緩解有正面助益。


北投溫泉博物館感受古色古香

  
泡腳池玩樂注意防蚊
硫磺谷泡腳池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由於泡腳池依山傍水,週遭草木扶疏難免蚊蟲出沒,提醒來此玩樂注意防蚊措施。而周邊鄰近泉源里紗帽步道、紗帽山步道及磺溪溫泉步道,建議遊程中觀賞硫磺谷自然地景之際,可前往泡腳池稍作休息,在自然環境裡享受都市難得的悠閒。為了提供民眾多一處的泡腳休閒場所,另一座新的泡腳池則位於新北捷捷運站外中和街復興公園內,預計今年11月對外開放啟用。


秋天賞芒季節也到了


★交通資訊:前往硫磺谷泡腳池可搭乘捷運到北投站轉小7、小9及小26公車於「彌陀寺」站下車即可到達。另外,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設有免費停車場,但數量不多,建議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點至下午6點,週一不開放。


地熱谷白煙繚繞

  
台北賞秋悠遊北投趣
建議行程:內雙溪森林漫步→農莊餐廳享美食→擎天崗賞芒→地熱谷奇景→新北投泡湯、品嘗溫泉料理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漫遊一日輕旅行
【行程A】:北投捷運站→周氏節孝坊→北投中正老街→北投市場地方小吃→北投溫泉路→天主巷、普濟寺→地熱谷→梅庭→北投溫泉博物館→凱達格蘭文化館→新北投捷運站
【行程B】:新北投捷運站→新北投公園→北投溫泉溪、瀧乃湯浴室→地熱谷→梅庭→北投溫泉博物館→凱達格蘭文化館→光明路、北投市場夜市地方小吃→北投捷運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