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公田派出所 看雲海不用上阿里山

公田派出所 看雲海不用上阿里山

公田派出所 看雲海不用上阿里山


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派出所去年遷移至阿里山公路邊,上門求助變多,卻不是報案,民眾上山途中借廁所、休息,還有人問路找景點,儼然成為遊客服務中心,所長鐘坤銘說:「整個派出所就是大家的休息站,歡迎路過進來坐」。

新派出所位在阿里山公路53.5公里隙頂段,遊客上奮起湖、阿里山都會經過,不乏有人問路、問距離、問加油站,員警都耐性答覆,成為路途的一盞明燈。

「已經變成觀光派出所!」調任1個多月的員警林義凱說,碰過許多奇奇怪怪問題,有遊客車子爆胎、車鑰匙斷一半在孔內尋求協助,他很傻眼,仍幫忙聯絡業者,還有某天夜間,一群大學生騎機車出遊,突然全停在派出所門口,紛紛表示好冷,問「是否有熱湯?」,他立刻泡了大壺熱茶,供他們暖身子。

林義凱說,待久應該就身懷絕技,有次一位遊客的iPhone手機掉在步道,正好他擁有同款機型,利用內部軟體,找到訊號發送位置,間接找到手機,林義凱笑著說,又多學一種功能。

派出所位置視野遼闊,鐘坤銘透露,冬季、下雨過後,都有機會欣賞雲海。阿里山風景管理處看中潛力,規畫在後方興建觀景台,現已經發包,預計年底完工,屆時還會放置旅遊摺頁,供遊客拿取參考。副所長蔡谷聲說,看見遊客站在門口,都會邀請入內休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