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燦爛波斯菊,賞花品茶遊貓空!

燦爛波斯菊,賞花品茶遊貓空!

燦爛波斯菊,賞花品茶遊貓空!

木柵的貓空除了可來此泡茶賞景搭纜車之外,每年春天的樟樹步道都有魯冰花海的盛況,而秋天更在樟樹步道旁的休耕農地,大量種植波斯菊,讓貓空成為繽紛的花花世界。在最適合踏青的秋天,來趟市區近郊小旅行,遇見令人意想不到的風景,貓空的波斯菊花海,更是浪漫出遊的好選擇!


波斯菊繽紛綻放

  
黃澄澄波斯菊繽紛綻放
木柵貓空地區以種植鐵觀音茶為主,特別請茶農於休耕農地種植黃波斯菊、彩葉草、向日葵、馬櫻丹及松葉牡丹等。現正值貓空茶園花田盛開的季節,波斯菊花期可以持續一個月左右,目前已陸續開花,預計9月中下旬,黃澄澄的波斯菊繽紛綻放,橙色花毯即將舖蓋樟樹步道,遊貓空、賞花海,來一趟秋日微旅行!


橙色花毯好鮮豔

  
橙色花毯舖蓋樟樹步道
在台灣的各大小花海中,黃波斯菊是最常見的角色之一,鮮豔嬌麗的顏色,更是呈現花田裡的熱鬧氛圍。貓空的樟樹步道花海,經歷春天的五彩石竹,以及初夏的四季海棠,入秋後則是金黃的黃波斯菊綻放,在步道兩側燦爛盛開,趁著週末假期,搭乘貓纜前往賞花品茶吧!


樟樹步道花海風情

  
漫遊樟樹步道花海風情
樟樹步道全長約1.1公里,是一條平緩無階梯的步道,沿線規劃廣達1.5公頃的廢耕地進行景觀綠美化,依適合各季開花的品種,輪種不同的植物,每年春秋兩季,樟樹步道兩旁農地分別種植魯冰花與波斯菊做為休耕作物,當花朵盛開時,像是為樟樹步道舖設了色彩多變的地毯。目前時序入秋,波斯菊即將綻放登場,橙色嬌豔的波斯菊花海就會迎風飄逸,不妨把握花期上山走走。


貓空樟樹步道花海

  
貓空樟樹環狀步道路線
環狀步道路線:木柵動物園捷運站→貓空纜車站→相思炭窯及茶香豬舍→樟樹步道→彩雲亭、明鏡池→楓林亭→轉轉穀倉→藺草涼亭→老樟的厝→樟山寺→樟湖步道口→瓦厝茶坊→古井→八卦寮涼亭→待老坑山→銀河洞叉路→鵝角格山登山口→相思炭窯→貓空纜車站→木柵動物園捷運站,共需約2小時53分鐘。(沿途景點:木柵動物園、 貓空纜車站、三玄宮、樟樹步道、樟山寺、三墩石博物館、杏花林、張迺妙茶師紀念館、天恩宮、指南宮、壺穴)。


波斯菊迎風飄逸


木柵茶鄉體驗一日遊程
★路線一:貓空纜車→樟樹步道賞花健行→午餐→台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茶莊找茶→貓空纜車
★路線二:鐵觀音、包種茶展示中心→茶園遊覽→貓空茶園午餐→體驗活動—買伴手禮→貓空喝茶



連蜜蜂也來湊熱鬧


交通資訊
想賞花可乘坐公車或自行開車至貓空纜車站,往三玄宮方向,步行約3分鐘,即可看到「樟樹步道」指標,自步道口往下行,沿途感受梯田景致,尋覓茶園間的美麗波斯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