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話說『奈何橋』

話說『奈何橋』

十八層地獄之中有一座名稱為『奈何橋』,而這一座奈何橋奇特無比啊!根據我所瞭解的奈何橋它是利用薄紙所建造而成的,它可以判斷出個人生前種種的惡業與罪業,如果說有一個人惡貫滿盈之人,個人想要通過的話,永遠過不了這座奈何橋。

這座橋位置在地獄之門的前面,同時也是在陰陽之道的前面,它是分隔開第一殿秦廣王殿堂和地獄之門的一座橋樑,它的總長度是50-100公尺長、橋面寬度是1公尺寬,外觀是類似拱門型式,材質是利用薄薄的紙張相貼而成,橋下是一些毒蛇猛獸和血水池,血水池中斷岩殘壁有成千上萬的毒蛇,岸邊有飢餓的猛獸,池內有類似食人魚的魚類,深度將近100公尺左右。建造這座橋樑不知道何人?我忘記這個人的名字,而橋上的容納5-10個罪魂,橋樑的左後方有一面鏡子,名稱為孽鏡台。

奈何橋是一般往生者必經路,然而;這座橋是用來分別是非善惡之功能,只要是個人心術不正的話,同樣也會掉入血水池中,被這些飢餓的毒蛇猛獸當點心吃了。曾經有個罪魂心存僥倖的心態想躲過奈何橋一關,結果被其他的地獄中鬼兵卒逮住了。

根據我所瞭解的這名罪魂他在生前,在陽間時候特別喜歡投機取巧,然後他又極為吝嗇的人氏。他最大本事就是與人斤斤計較的心態,他陽間是受到別人陷害,一時忿怒心臟病突發而亡的罪魂。當他走到奈何橋頭時,趁那些鬼兵卒不注意溜掉,這時候被發現到了之後,馬上押解到奈何橋頭讓他獨自一人走在橋上,他的心情開始慌張起來了。他走到一半時起心動唸馬上掉入血水池中,他拼命吶喊著:救命啊~始終就是沒有理會他。

這時候土地公(神君)對我說了一句話,祂說:陽間的人氏不懂得珍惜當下幸福,反而與其他人這樣的斤斤計較又投機取巧的人,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他這只是痛苦的開始而已,他必須接受地獄中酷刑慢慢折磨著。我聽到土地公(神君)這番話之後真是感慨良多啊!應該廣結善緣,不與人計較才是王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