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十三間影像民宿 如入官宦家

十三間影像民宿 如入官宦家

十三間影像民宿 如入官宦家

「十三間」影像民宿,是傳統閩南四合院加左右護龍建築,建於清道光年間,曾經作為私塾學堂之用,迄今超過150年歷史。取名為「十三間」,是因古厝內有8間客房、2間展廳,還有儲存室、掌櫃室、茶水室,共有十三間而得名。


位於金湖鎮瓊林里的十三間影像民宿,由金門影像工作者蔡顯國經營,古厝提供金門人文影像、懷舊照片以及豐富的閩南建築素材,讓遊客透過蔡顯國的影像照片,深度認識金門的閩南和戰地文化。

蔡顯國說,瓊林村原名平林,明熹宗御賜「瓊林」而來,文風鼎盛,明清兩代文臣武將輩出,因此民宿房間以「提督」、「左參政」、「進士」、「舉人」以及「布政司」、「文魁」等科舉官銜為名,遊客走進十三間民宿裡,猶如進入官宦世家中。

民宿特色以人文藝術影像為主軸,蔡顯國在各通道轉角處,陳列他20多年來拍攝的影像作品,供遊客欣賞,更襯托出古厝的藝術氣息,大廳另設影像專區,隨時播放他數十年來拍攝的金門紀錄影片。

蔡顯國本身就是金門的活歷史,見證金門戰地政務軍管、自衛隊、解嚴開放觀光以及兩岸小三通交流的過程。和蔡顯國談論這一段歷史,趣事很多,也有很多辛酸。為此民宿內特別闢設一處「戰地影像咖啡特區」,牆上掛滿戰地政務軍管的碉堡、雷區等照片,讓遊客在濃濃咖啡香中論古今。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瓊林里瓊林153號
.收費:平日套房1200元、假日套房1600元、家庭房平日2400元、假日2800元、通舖平、假日每人600元
.電話:0933-699736
.傳真:082-333616
.網址:home.tinp.net.tw/mypage/00010598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