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


從步道越過吊橋,在白楊瀑布觀景平台上可近距離欣賞玉瀑之美。


白楊步道是1984年台電為了開發立霧溪水力發電所闢建的施工道路,後來這項發電計畫擱置,但美麗的白楊瀑布卻因此得以讓大眾親近。

「多隧道」是白楊步道的特色之一,從入口到終點水簾洞,2.1公里的路程共有七個隧道,建議攜帶手電筒備用。「多水」則是另一特點,步道沿線都能聽到淙淙水聲,前段所見的是立霧溪的支流瓦黑爾溪,後段則是立霧溪的上游塔次基里溪,走出第五隧道,映入眼簾的即是白楊瀑布,而終點的水簾洞也不可錯過,冷冽的山泉循著隧道頂端的裂隙流下,形成水簾特殊景觀。太魯閣晶英酒店熟知當地文化的故事員Asser笑稱這條步道是「六感步道」,「眼賞天然美景、耳聽自然樂音、呼吸山林氣息、舌嘗甘甜水氣、身觸沁涼山泉、放空意志享受」,值得親自走一趟領會箇中奧妙。



白楊步道全程多隧道,由於裡頭無照明設備,別忘了帶把手電筒。



水簾洞山泉自頂不斷流下,常見遊客在水柱下做「天然SPA」。



停靠在溪邊的豆娘,是山中昆蟲常客之一。



DATA
交通:白楊步道位於台8線(中橫公路)168.6公里處,入口位於中橫公路天祥以西約900公尺處,附近前方設有停車場,將車停妥再步行5分鐘左右從入口進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