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面試

面試

何潔找到那家公司時,已經很多求職者到達了。

他們大多跟她一樣,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他們手中拿著,或者腋下夾著透明文件夾子,可以看到裏面的各種證書和獎狀。

何潔長出一口氣,盡力調整情緒,她記得老師説的:“每個百分之一的希望,都要百分之百的付出。”

出來了一位文員模樣的女孩,看樣子年紀比她大不了多少,很有禮貌地把他們請進了一間很大的會議室,讓他們坐下來等待,然後就開始一個人一個人地點名,叫到旁邊另一間屋子裏面談。

“大公司就是不一樣,不象那些小公司,一點素質都沒有。”旁邊的兩個姑娘竊竊私語。

何潔沒有説話,開始在心裏復習面試要點,想像著可能被問到的問題。

會議室裏的人漸漸地減少了,窗外夜色已經降臨,可以聽到樓下汽車的轟鳴聲和人群的喧囂。

“大公司嘛,可能業務很忙,加上經常要給歐洲客戶聯繫,有時差,加班加點可能是家常便飯。”

何潔這麼想著,時間又慢慢地過去了,會議室裏只勝下她一個人。

終於,她忍不住了,站起來打開門口,卻發現整個公司裏黑漆漆的,一個人影也沒有?

“怎麼回事,他們去哪兒了?”何潔滿心疑慮,她猶豫了一下,往裏面的辦公區走去,雖然她知道這樣是不禮貌的。

裏面也是空無一人,只有桌子上電腦和傳真機的電源指示燈在亮著。

她無所事事地回到會議室,看到門後有一個書報架,她拿起報紙坐在椅子上無聊地讀了起來。

一則新聞標題吸引了她的注意力:“我市南海大學發生嚴重火災。”

“咦,這是我們學校呢,發生這麼大的事我怎麼不知道?怎麼沒有同學告訴我呢?”

她的目光開始讀新聞內容:“昨天晚上9點鐘,我市南海大學女生宿舍樓發生嚴重火災,造成一名女生死亡。據調查,死者名叫何潔,是大四的學生,下個月就即將畢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