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天國的階梯”夏威夷美軍雷達站成探險祕境

“天國的階梯”夏威夷美軍雷達站成探險祕境


夏威夷歐胡島有一段被譽為天國的階梯(Stairway to Heaven)的登山路徑,神秘陡峭,甚至於找到其入口都是一種挑戰,雖然被官方禁止通行,但是登高望遠的五星級的絕美風光,還是讓熱愛祕境的旅遊達人和徒步小徑愛好者們按耐不住對其無限的嚮往,繼續“違規”窺探,征服。


這條登山步道從海庫山谷通往海拔850米的普吉夏卡賀山山頂,有直達雲霄之勢,故別名“天堂之梯”The Stairway to Heaven。“天梯” 總計4000級台階,有幾個路段的坡度近乎垂直90度,因此徒手攀登“天梯”,對體力是極大的挑戰,稍有不慎就有生命危險。故政府部門於1987年封閉此地,每日凌晨四點就派警衛把守其入口。


常有“好事者”“藝高人膽大”,半夜潛入攀登。


由於山脊步道險峭、景色非常迷人,還是有數以百計的大膽登山客在沒有獲得允許的情況下從周圍或背面的其他路徑非法進入。


“天梯”是1942年美軍工程兵部隊為建立海軍通信站而建設的,當時美軍用它在山谷兩側峭壁上架設天線電纜,連結山頂的天線與山谷中央的交流發電機。1950 年代海軍基地撤守,由美國海岸防衛隊接管,並於該地建立奧米加(Omega)導航系統,步道的階梯與扶手由原來的木質材料改為金屬材料。


至今山頂仍然有廢棄早期雷達,在基地山頂處仍能見到以前海軍用來發射低頻電磁波的天線,其信號能與遠在東京灣海底的潛水艇進行通信,甚至1萬多公里外的印度也能接收到。


“天梯”的後60%路段是在霧中向上,梯旁即是百米懸崖,刺激程度無以復加。


近乎90度的坡度,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葬身崖底!


濃霧中,仰首看不到盡頭,有時甚至會有機會看到彩虹在你腳下。這些奇特的景象會讓人真的認為這是通向另一個世界的通道。


雲霧繚繞,這條階梯顯得更加神秘。


 到坡度較低,相對平穩的地方,如果遇上萬里晴空的好天氣,可以好好俯瞰遠眺一下夏威夷風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