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大陸“野牛”刷上舷號准備入役海軍

大陸“野牛”刷上舷號准備入役海軍

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艇(Зубр,北約代號:Pomornik 歐洲野牛)是世界上最大的氣墊登陸艇,能用於兩棲作戰時的登陸運輸任務,可對岸邊的部隊提供火力支持,同時還可運送和布置水雷。

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艇有400平米的面積可用裝載,自帶燃料56噸。[2]其標準排水量480噸,滿載排水量555噸,可以運載3輛主戰坦克,或10輛步兵戰車加上140名士兵,若單獨運送武裝士兵則可達到500人。能在浪高2米、風速12米/秒的海況下行駛。

歐洲野牛級配備的火力大大高於其他氣墊登陸艇。裝備有箭-3M或箭-2M防空飛彈系統,2門30毫米АК-630火炮,2套22管MC- 227型140毫米非制飛彈藥發射裝置,以及20到80枚魚雷。

歐洲野牛級和其他氣墊登陸艇一樣,能登陸世界70%的海岸線,遠高於傳統船式登陸艇的15%,且速度要快得多。同時其作為一種大型登陸艇,與其他中型氣墊登陸艇又有諸多不同:
尺寸遠大於現今船塢登陸艦和兩棲攻擊艦的容納能力,無法依靠任何母船搭載,因此只能完全依靠自己的續航力。
較好的抗風浪能力,採用封閉式運輸,而一般氣墊登陸艇是露天的。
武器火力相比其他氣墊登陸艇高出許多。

2009年7月2日,大陸與烏克蘭簽訂了合同,共花費3.15億美元訂購4艘,其中2艘在烏克蘭完成,並由烏克蘭向大陸提供全部技術資料,之後2艘將在大陸境內完成。


歐洲野牛級的模型


俄羅斯海軍的歐洲野牛級在演習中


歐洲野牛級氣墊登陸艇



網友拍攝到的大陸進口“野牛”氣墊船已經刷塗大陸海軍舷號







2013年9月底拍攝的照片顯示,大陸從烏克蘭購買的首艘“歐洲野牛”大型氣墊登陸艇正在廣州加裝武器裝備,最新曝光的圖上可見2門近防砲已近安裝完畢。


夜裡拍攝到的正在建造國產野牛氣墊船的船塢


船塢外舾装的艦船也在抓緊建造


友於數日前拍攝到船廠內正在抓緊建造的國產野牛氣墊登陸艇,當時該艇只安裝了一部風扇。


於2013年7月曝光的國產野牛氣墊登陸艇建造情況



7月份在網絡上曝光的疑似中國建造“野牛”氣墊船船塢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