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天劍二飛彈將安裝在軍艦 嚴明:取代海欉樹

天劍二飛彈將安裝在軍艦 嚴明:取代海欉樹

國防部長嚴明中午證實,中科院自行研發的海射「天劍二型」防空飛彈已確定安裝在海軍巡防艦上,以汰換「海欉樹」防空飛彈;至於海欉樹是否會佈署在南沙太平島,嚴明也表示,會考慮。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聽取國防部業務報告,立委林郁方指出,海軍已經在前一陣子,由「濟陽級」巡防艦「淮陽」號,執行了「海射劍二」的實彈射擊,並成功攔截目標。林郁方詢問國防部,是否已原則決定用「海射天劍二型」防空飛彈系統,取代「康定級」目前的「海欉樹」防空飛彈?「康定級」原本使用的法製雷達,是否也將同步更換為國造雷達?海軍常務次長高天忠則表示,未來「康定級」將依照計畫換裝「海射天劍二型」,「康定級」的雷達也會進行更換。

另外,林郁方也建議國防部,「康定級」目前的「海欉樹」防空飛彈在換裝後,應轉用在太平島上,以提升防空火力,雖然這批飛彈的性能沒有國造「劍二」好,但對低空飛行的軍機仍有一定的效果,而且這批「海欉樹」防空飛彈原本就是在軍艦上高濕、高溫的環境下服役,也比較適合部署在海島上,國防部應該「默默」的把這些飛彈搬回太平島上。嚴明表示,「謝謝委員的建議,國防部會參考」。(王烱華/台北報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