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手機夠猛夠結實為主人擋子彈

手機夠猛夠結實為主人擋子彈


手機擋下子彈



看了各類手機擋子彈救命的新聞,外國網友也很幽默地用多台手機做成“防彈衣”。其實,各類手機“擋子彈”的性能並不能不同說明手機本身存在的質量差異,也沒必要在防彈領域給不同品牌手機排個高低。


2012年8月,在敘利亞戰場上就曾發生一起諾基亞手機救命的事件。這則公佈在Fcebook上的消息顯示,一名男子手持X2手機,試圖拍攝反政府武裝和政府軍之間的交火。然而槍林彈雨中一個子彈從正前方飛向了這名男子,卻很湊巧地擊中了諾基亞X2手機,彈頭卡在了手機裡。


然而,“擋子彈”並非是諾基亞手機的專利。近日,國外網站上盤點近些年擋過子彈的那些救命手機。最近一次是在今年3月,一位名為肖恩·弗蘭克的駐阿富汗美國士兵在一次巡視時遭遇了自殺式炸彈,不過幸運的是,他在此次爆炸中倖免於難——隨著攜帶的iPhone 5替他擋了彈片。




除了蘋果,在防身領域立功的手機還有HTC、黑莓等。2013年10月,美國佛羅里達Winter Garden一加油站的店員遭搶劫,凶狠的歹徒向他開槍,不過一台HTC EVO 3D手機卻擋住了飛馳而來的子彈,挽救了他的性命。


在2009年,看起來稍顯笨重、穿著矽膠套的黑莓手機也成功幫助一名女性擋下子彈。


2008年,當時最受歡迎的手機摩托羅拉Razr V3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成功救下了一名園丁,這台手機被放在褲兜里,擋下了射向自己的子彈。




阿富汗戰場上,一台ipod也拯救了士兵的生命。


阿富汗戰場上,一台iPhone也拯救了士兵的生命


子彈射破雞蛋瞬間


手機能擋子彈,更多的是幸運,但是從軍事專業知識的角度分析,手機之所以能擋子彈,大多是在特定的條件下發生的。


子彈飛行照片



被手機擋住的子彈碎裂照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