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傑克羅素梗

傑克羅素梗

傑克羅素梗(Jack Russell Terrier)屬於小型梗犬及獵犬,早期人們將傑克羅素梗用於幫忙追蹤狐狸及獵狐狸等動物,有時也會獵鼠類;現在的傑克羅素梗大多以伴侶犬為主,牠在國外的一些電影中,相當得活躍於其中,牠的彈跳力好,也被訓練為飛盤犬;在國外的一些地區及犬展中都能看到傑克羅素梗,目前台灣地區的數量並不多,大多以國外引進繁殖較多。

由來
傑克羅素梗來自於英國,據說牠為剛毛獵狐梗與其它梗犬所繁殖出來的品種,是由當時的一位神父所培育出,也以那位神父之名為命名;傑克羅素梗是所有梗犬中最後出現的新品種,目前有許多國家犬協會並不認同牠為一個新品種;當時會培育出傑克羅素梗是因為不滿意那時獵犬的體型較為大,在授獵時體力有限的情況下,才想要培育出一種體型小且體力好的犬種,所以後來才會有現今的傑克羅素梗;1990年傑克羅素梗才被英國犬協會認定。

外觀
傑克羅素梗的身高大約二十三公分到三十八公分左右,母犬略低;體重大約五到八公斤左右,母犬體型略小;頭部平且寬,口吻部略長,耳朵為小垂耳,尾巴通常為斷尾,但卻不會斷得太過於短,擁有適當的長度;身驅接近於正方形,後肢大腿肌肉結實強壯;傑克羅素梗的被毛分為短毛、剛毛、微捲毛等三種,顏色大多以白色為主,夾帶著黑色、黃褐色等顏色,會在身驅上分佈。

個性
傑克羅素梗的個性聰明、好動。牠屬於獵犬的一種,在環境有改變時會較為敏感,會以吠叫來示警,在傑克羅素梗小的時候就需要教導牠,才能在長大後能有所改善;屬於較為好動的犬種,需要主人從小好好教導,長大就能較為控制自己,需要主人大量的關愛,可多花些時間陪伴牠;傑克羅素梗算是好教導的犬種之一,除了牠較為好動之外,只要主人好好教導牠,會是個貼心的伴侶犬。

健康與疾病
傑克羅素梗因為活動量大,相對的,牠的食量也較為大,主人可以一天少量多餐來餵飼料,因為牠愛亂吃東西的關係,容易造成牠腸胃方面的疾病,主人在這方面需要多加注意;傑克羅素梗喜歡跳躍,若不小心容易造成骨折或是受傷的情況發生,當牠在跳躍時,需要多加小心注意可以適時得阻止牠做太過危險及受傷的動作,以免造成傷害;活動很大的傑克羅素梗最好每天都能讓牠有充分的活動時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