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遊戲攻略] 《Call of Juarez》荒野雙蛟龍

《Call of Juarez》荒野雙蛟龍

此為pc版攻略,360版內容一樣

流程攻略:

註:【 】符號內為要點解說

Episode I

本關主角是Billy,一開始的目標是趕回他繼父和母親,即Thomas和Marisa所在的農場。首先沿著山路一直前行,趟過水潭,來到斜坡上面。沿著斜坡一路尋路下滑,來到地面,看到前面是一個老頭Jones的木屋,Billy靈光一閃,這裡是練習射擊的好地方!一開始可以看到老頭在入口前面做工,進門後他會將你趕出。藏到最靠近入口的大樹後面,按Q或者E鍵窺看對方的動靜,可以看到Jones離開原來的地方,去到出口旁邊繼續修柵欄。

【下坡的方法是挑選較緩的坡面,首先按W滑下,再按S減慢速度,這樣便不容易摔傷。】


這時可以潛入Jones的園子裡面,注意按Ctrl鍵蹲下,利用貨車或樹叢掩護潛行,小心Jones會時不時站起走到各處張望,如果被他發現就over了。看準Jones背對你的時機,偷偷來到木屋背後,按F拖來旁邊的木箱墊腳,跳上木屋屋頂,可以看到上面有一個木箱,開箱可以發現裡面有一把手槍和兩匣子彈,將它們收藏上身之後原路返回,無需理會Jones指責,來到出口附近的木箱前面,開槍將木箱上面的三個酒瓶全部打碎,就可以從出口離開了。

沿著山谷之間的道路一直行到盡頭的木橋前,一位警察會命令你交出身上的武器,沒辦法,只能按Backspace把好不容易得來的手槍交給對方。之後便可以過橋入鎮。只見鎮上的人個個都是凶神惡煞(到後面會有交代),不用理會,來到鎮中空地上,只見右邊Orand Saloon二樓有一名女子Suzy(老相好?)招手叫你上樓。進門之後上樓梯,Suzy房門前面有警衛守住,向你索要銀子。你身無分文,只能出門另想他法。

出門後Suzy會提示你從窗戶入她房間,不過二樓窗戶太高,怎麼辦?這時可以看到空地對面有兩匹馬,走過去可以發現馬旁邊有一根馬鞭。拿到馬鞭之後,來到Suzy窗戶下面,爬到手推車的木箱上面,向上可以發現窗戶上面有三條木樑,右鍵揮出馬鞭搭到木樑上面,再按右鍵爬進窗戶。Suzy出門叫你等她一陣,你就要在指定時間內找到她私藏的手槍。手槍就藏在她床邊的抽屜裡面,只是沒有子彈。Suzy進門後,兩人未及敘舊情,警衛就破門進來追殺Billy,快快跳窗逃生啦!

今次目標是避開眾人耳目,尋路逃出小鎮。首先順著眼前木屋背後小路直行左轉,可以看到街上有很多守衛。趁守衛背對你的時機,迅速過街,再趁空地上守衛右轉跳窗戶進入一座大屋內。穿過大屋,等屋後的人離開後,踩木箱翻過柵欄,推門進入一個大穀倉。沿著穀倉中的木板和木梯,找路穿過缺口上到屋頂。走過兩處屋頂後無路,用馬鞭纏樹滑下,沿著屋背一直向指南針提示的目標方向潛行,終於離開小鎮。

穿過山谷,可以看到木橋有人把守,只能另尋他路。上右邊斜坡,下到另一邊,這裡的木屋主人會向你打招呼,進門後右轉到最裡面的房間,拿到台上的子彈後被主人發現用槍指頭,只能再次跳窗逃生。沿著河岸左行,用馬鞭搭樹枝跳到對岸,一直前進,終於來到父母親所在的農場前面……本關結束。

Episode II

主角換成了Billy的伯父Ray,他是一位牧師,一開始要在小教堂為鎮民講耶穌。穿過教堂來到講台前面,可以看到講台上面有一本聖經,按5鍵可以拿起宣讀。一陣之後,門口跑來一個農婦,驚叫說Thomas和Marisa的農場出事了。

Ray馬上拿起聖經衝出教堂門口,下面要在指定時間內趕回農場,查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出門右轉,下山坡,穿過木橋,再穿過山坳,前面就是農場了。遠遠就可以看到弟弟和弟媳倒在血泊之中,旁邊的侄子Billy一見到自己就慌慌張張逃走。Ray馬上認定是Billy殺害了雙親,接著就要在指定時間內追到對方。

首先在指定秒數內追到大屋背後,看到Billy之後繼續跟著他的腳步追進穀倉。只見Billy在穀倉高處,一看到自己就跳窗逃出,當然是爬梯上去窮追不捨啦。窗口下面的木板燃起大火,需使用旁邊的水桶將火淋熄,才能跳出窗外,落到地上,Billy一看到Ray馬上轉入前面山坡逃跑,你不能跟著爬上坡,只能沿著山坳道路追趕。

之後可以看到Billy從獨木橋跑過,跟著他窮追不捨就行了。突然間前路被一堆石頭擋住,如果拖延時間太久就會game over。仔細觀察石堆,可以發現最上面的一塊圓石是可以搬動的。將它搬到地上,翻過石堆繼續追趕。繞過懸崖邊的一棵樹來到懸崖的吊橋前面時,Billy在另一端砍斷了繩索,吊橋斷落,Ray只能眼睜睜看著「兇手」逃之夭夭。萬般無奈之下,Ray只能返回小鎮,告知大家剛才的慘劇因由。回到農場的時候,發現幾名鎮上的混混正在劫掠屍體,Ray怒火遮眼,與匪徒展開肉搏。將三名匪徒全部消滅之後,本關結束。

【按下0鍵,可以使用拳頭作戰。滑鼠左鍵是左直拳,右鍵則是右勾拳,留心對方的出拳節奏,小心避開進攻。再左右拳連續進擊,可以輕鬆將對手擊倒。】


Episode III

Ray回到教堂,洗手多年的他終於要重出江湖了。進左邊小房間的門,打開裡面的木箱,拿起多年未用的雙槍,再加上兩匣子彈。子彈上膛後出門,門口站在一名警察和成班匪徒,警察勸阻Ray不成後,突然被身後的匪徒槍殺,之後他們倉惶逃跑。Ray一直追到鎮上,動畫之後,四名匪徒站在街上,與Ray開始對槍。

【畫面變慢,兩個指標從畫面兩端緩慢向中間移動,則顯示遊戲進入了對槍模式。這時一定要眼捷手快,當指標滑過敵人身軀變紅時便果斷開槍,左鍵控制左手槍開火,右鍵則控制右手。如果一槍捕捉不中,可以移動滑鼠,繼續射擊,只要兩枚指標沒有重合,畫面會一直都是慢動作。重合之後,遊戲速度回復正常,如果還有未射殺的敵人,就要快點落手了。】

將四人射殺之後,到屍體邊得到足夠子彈。這時旁邊房屋二樓傳出女人尖叫,原來是Sheriff的老婆給人捉住了,要想辦法救她。繞到來時第一座房子背後,將這裡的一名敵人消滅後。爬上小木屋旁邊的木箱,再走過木板,上到斷開的樓梯上,開門進屋,再開門來到臨街的陽台上。將旁邊陽台的匪徒消滅後,搬開障礙物,踢斷欄杆,沿木板來到此處陽台上,再踢爛欄杆來到旁邊屋頂。

目標就在此處屋頂的窗口裡面,這時遊戲會提示你將雙槍都收好,進屋之後看到兩名敵人,馬上點擊左鍵,進入拔槍模式,趁兩指針未重迭可以迅速將屋內兩人殺死,救出Sheriff的老婆。出窗口可以看到鎮中空地上面匪徒越來越多。這時可以直接射擊,也可以收好槍進入拔槍模式仔細射擊。將街上的匪徒全數消滅後,進入Sheriff的屋子裡面,又是一番激戰,將裡面的敵人全部消滅後。敵人會從外面鎖上大門放火燒屋,這時要迅速上到二樓,跳到屋頂伸下的木梯上,爬上屋頂,再跳進穀倉頂的缺口。這裡要找路來到另一處窗口,留心一處翹板需用木箱壓住才能跳躍。

出窗口,對面就是水塔。將地面敵人射殺後,將水塔吊錘繩索射斷,放下鐵管,沿鐵管跳到對面屋頂,下到屋中。開門消滅敵人,下到地面。前路被一輛馬車擋住,敵人在車上對你射擊,這時遊戲會提示你拿起旁邊的油燈,將它扔到馬車之上,再開槍射擊油漬,馬車燃起大火將車上匪徒燒死。拿起旁邊水桶,將火焰救熄後,穿過兩處大屋殺人,喝酒加血,最後來到鎮上空地上。

將空地上及Orand Saloon樓上的敵人全部射殺後(留心對方扔出的炸彈)。任務提示你射擊Saloon樓下運貨車上的油桶將它引爆。這座建築燃起大火,著火的匪徒從裡面一一跑出,可以射殺也可以看他們活活燒死。最後要同匪徒首領進入決鬥模式。

【進入決鬥模式後,兩人對峙,在時間倒計時結束前,不要動任何鍵,開始時滑鼠上下左右移一下,就可以開槍了。將指標移動到敵人身上便可射擊,由於身體不能移動,注意利用QE鍵躲閃敵人子彈。如此幾槍便可將對方了結。】


Episode IV

主角換成了逃亡的Billy,今次的任務是穿過廢棄礦場,跳上駛過的火車逃跑。開始的地方兩邊都被河水圍住,似乎無路可走。順著指南針的目標方向,來到陡坡邊上,使用馬鞭纏住樹幹低處,來到下一層坡上。將倒下的樹幹推到邊沿搭橋,下到河岸之上。一路直行,穿過山梁,可以看到前方山腳下的匪徒和燃起的篝火,現在要想辦法下到地上了。

沿坡向下走,用馬鞭飛跳,再爬上另一處山坡,可以發現一個山洞。穿過山洞,可以看到前面的匪徒守衛,小心潛行,不要驚動對方。等到守衛路過後,沿路一一直小心潛行,避開敵人,來到一處空地上,這裡有一個守衛正在洞口打盹,趁旁邊的敵人背對時,摸進山洞中。盡頭有一具死屍和幾名匪徒,跳上坡後藏在灌木中,眼前的大片空地就是匪徒的宿營地,要想辦法穿越。

【注意本關還有許多類似的潛行任務,想不被對方發現就要一直躲在陰影或者樹叢裡面,假如暴露在閃電或者火光中,又在敵人視線中的話就會很容易被發現。】

利用陰影和樹叢,加上快速存檔,通過空地,再鑽進帳篷中,沿著連續的帳篷彎腰前行,順利來到營地邊緣。等到馬匹旁邊的匪徒走開後,繞到馬匹後面狠拍馬屁,使馬受驚飛奔,引開敵人注意力,之後沿右邊進入前方山洞之內。穿過山洞,前方守衛堵住去路,跳下河岸下的石頭,終於看到目標的礦洞入口了!不過樂極生悲,過橋時木橋突然斷裂,你落入激流之中!漂流留心前面的石頭跳到上面,再上到對面河岸,看來今次又要另尋他路了。

上到河岸上,向礦洞方向前進。留心坡上的突出點,一直爬上,可以發現一個山洞。穿過山洞,來到河岸最高處,再順指南針跳進前面山谷中,道路前方的石台上有一條響尾蛇,小心被咬。用馬鞭將它擊殺後,翻過石台繼續前進。前方草地中會出現幾條惡狼,小心退後用馬鞭將它們一一打死就可以了。之後前進一路飛跳殺蛇,總之沿著指南針前進就ok了。

經過一處懸崖,等到對岸的守衛離開後,貼崖右轉,避開此處守衛,繼續揮鞭飛跳,小心地上連續出現的斷層,穿過山谷之後,穿過木橋,終於看到了腳下的鐵軌。前行來到一處箱子堆棧,有酒瓶和子彈等的補給點,無路可走,只能等待火車來到。一陣之後對面空地上的守衛會發現你,之後大批敵人湧出,你要在火車到來之前抵禦敵人的攻擊。

如果你不是好戰分子,可以躲到右邊木箱背後的死角里,這樣敵人打不中你。不過西部牛仔又豈會這樣做?把原來的爛槍(準星很大)扔掉,換上箱中的好槍,拿起地上的油燈,全部扔到對面,之後開槍把對面變成火海,再打爆旁邊的油桶,可以殺傷很多敵人。離你較近的匪徒,可以用霰彈槍射殺,稍遠就要用手槍了,記住不要固守一個地方,如果受傷過重就用酒瓶補血吧!堅持一段時間後轉入劇情動畫,火車來到,Ray在匪徒背後出現,將他們一一射殺,Billy則趁機跳上火車逃走。


Episode V

主角換成了Ray,本關他的行動同上關的Billy同時進行,目標是深入礦坑,剿滅敵人,並追趕意欲跳上火車逃亡的Billy。一開始貼著左河岸行走便可,可以看到前方斷橋對岸的礦洞和匪徒的燈火。憑借燈火遠遠就可以將此名守衛殺死。之後按照指南針方向,搬來小木箱放到大木箱前面,跳上高處的河岸,前進進入礦洞。

在狹窄礦洞中前行,將燈火處的守衛擊斃,一直走到礦車軌道前面。右邊會有不少匪徒埋伏,建議使用霰彈槍衝鋒迅速將他們擊殺。補充子彈後繼續沿鐵軌前進,敵人會從斜坡高處將礦車推下意圖將你撞死,及時側身避過,迅速將對方擊斃,以免他推落更多礦車。上到坡頂,按F即可坐上礦車,建議不要坐,推落即可,你會看到車子最終墜落深淵(好險)。沿左邊鐵軌前行殺敵,又推落礦車,來到高低兩條路軌並行的礦道,這時最好沿高處軌道行走,居高臨下有利殺敵。一直走到盡頭的礦坑處,將這裡的敵人清除後,爬上其中一座頂上有梯上坑頂的木架,一直上到洞壁高處。

這裡要貼著洞壁尋路向上,注意有的地方會有暗洞通往更高的地方,從此處進入可以突襲敵人,不過就要小心對方扔出的炸彈了。一路向上殺敵,最終爬出礦坑,出礦洞,終於可以看到月光了。前方的樹木突然倒下,將對面的洞口封住,只能從左邊的巖洞進入了。一名守衛高舉油燈意圖向你扔來,一槍將他打燃吧。之後發生遇到匪首的劇情,前進通過前方的木架橋,突然間橋樑斷裂,你墜落深淵……

不要驚慌或重新讀檔,這只是劇情需要,但跌落坑底之後要馬上向右跑避開掉落的木板,來到前方木箱前蹲好,因為木箱背後有大批敵人發現你向你開火了,還擊吧!如果手中有炸彈可以扔出去,一次炸死幾個。將此處敵人清除後繼續前進,前方又是一處礦坑。找到梯子完整的那座木架向上攀登(小心頭頂和腳下的敵人),一直上到坑頂。

穿過巖洞,可以發現礦車後面聚集好幾個敵人,正在同對岸不知什麼人交火,不管三七二十一,將他們消滅了再講啦!走到岸邊一看,原來對面就是一路苦苦追尋的Billy,這時一輛火車正從腳下駛過,他猛地跳上車頂逃跑,到這裡劇情同上一關結尾銜接起來。眼睜睜看著「兇手」逃跑真是不忿,這時剛才遇到的匪首出現,要同你決鬥,有人供自己發洩,簡直再好不過,於是兩人在鐵軌上決鬥。按照之前的決鬥方法,可以順利將對方擊殺,本關結束!


Episode VI

緊接上一關,之前Ray沿著鐵軌走了不知多久,終於走出隧道,外面已經天亮了,經歷了礦洞的緊張壓抑,見到山野景色真是心情舒暢。不過未及仔細欣賞,就要被逼殺死隧道口的匪徒,沿著鐵軌一直追擊,只見火車停在路上,堵住了去路,只能從左邊的山道前行了。

敵人會打開火車車窗和車門向你射擊,使用對槍或者快槍模式將他們統統射殺,進入前面的車廂之中,獲得彈藥補給,之後下車,繞過左邊山道繼續向車頭方向殺去。山坡上的敵人會推落三個石球,這當然不能難倒你,避開同時將敵人消滅吧!上山坡,可以看到對面的瀑布,不過此時也無暇欣賞了,一直上到坡頂,遠遠望見火車停在橋上,警察正與來犯的匪徒激烈交火,要馬上下山救援!

右轉從山道直下,前方會有幾名匪徒躲在岩石之後向你開槍,慢動作雙槍將他們爽快擊殺吧。殺敵後記得兩手都換上能迅速換彈的手槍。遠遠地看到火車上面有敵人使用機槍向你射擊,彎腰瞄準他迅速將其射死吧!接著右轉,向車尾的方向尋找進入火車的入口,沿路同樣會有敵人在車窗向你開火,小心應戰,一直走到最後一節車廂,從鐵梯登上火車。

開門後裡面空無一人,突然對面車門打開有敵人衝入,迅速將其擊斃後,穿過車廂,這時建議收起雙槍,再打開前面的車門。開門之後裡面會有幾名匪徒,進入對戰模式可以從容將三人擊斃,乘客簌簌發抖,情願將錢箱全部給你(可惜拿到也無用)。再打開前面車門,照前面方法解決裡面的敵人,再穿過車廂,推門,再次了斷前面車廂的敵人。

推開這節車廂大門後進入劇情,匪徒操縱平台上面的機槍向你開火,慢動作將他殺死吧!之後迅速跑到機槍前按F使用(旁邊有酒瓶可以補血),在對面山坳和山坡上面出現大批匪徒,意圖向你反撲,機槍可以派上大用場了,不過機槍子彈會耗完,重新裝填需要時間,要小心敵人的子彈。

將反攻的敵人全部消滅後,可以看到地面上伏有許多警察的屍體。登上前面車廂的鐵梯,推門裡面警察會向你開槍,證明身份後,行到車廂盡頭同警長交談,他會叫你拿起右邊的TNT炸藥桶,同兩名同僚一起衝下車廂,準備炸開山坡上面的路障木箱。敵人會躲在木箱後面迎戰,可以首先開槍將他們殺死,不過如果你夠勇,也可以直接將炸藥桶扔到木箱前,開槍引爆,將路障和敵人一齊炸上天,幾過癮!

衝過路障,前方草地上有大批敵人,將他們全數消滅之後,可以看到火車頭鄰近車廂發生爆炸,燃起大火,原來是中了敵人的調虎離山計,馬上原路返回。兩名同伴經已不見蹤影,再回到車廂,只見警察已經全部倒地!穿過車廂,打開前面車門,只見匪徒脅持一名女子離開車廂,關上了門,追上前發現門打不開。這時身後垂死的警長開口說門已從外面被木棍頂死,要想辦法從外面除掉障礙才能開門。

【打掉木棍有兩種方法,不過都要原路回到火車平台處。一種是尋找木箱鋪好上車頂的道路,上車頂一直前行到盡頭開槍射開木棍,這種方法較為方便;另一種是帶上警長身邊的狙擊槍,從平台右邊的山路上山,這裡會有敵人不斷扔炸彈攻擊你,使用狙擊槍或者乾脆使用炸藥桶將敵人炸上天。一直前進來到右邊河岸,狙殺平地上面的匪徒後,可以看到車廂前的木棍,將它狙掉便可,這種方法雖麻煩但比較爽。】

回到車廂打開原來頂上的門,登梯上車頂,可以看到匪首將脅持的女子一腳踢下火車,接著同他慢動作交火啦!最好將他爆頭,然後抓緊時間來到女子落車處,將就要掉落深淵的女子救起,之後前行來到火車頭,同司機一陣廢話之後,前面有匪首向你挑戰。決鬥乃是兵家常事,在大橋上面對槍之後,匪首倒地,本關結束。


Episode VII

主角換成Billy,目標是前往尋找女主角Molly。一開始要在山野之間前行,前面有一條小河,尋找斜坡下到河中順河水方向游去,避開河中的岩石,跌落下一層河水中再向前游,爬上盡頭處的岩石,沿樹木上岸。上岸後不久會遇到狼群,用馬鞭擊殺即可,沿山谷一直向前,殺狼,出谷沿河岸繼續前行,可以看到前方一座農場。由於路途遙遠,最好可以偷到一匹馬。

農場主人一見陌生人就呼喝驅趕,沿農場柵欄走一圈尋找缺口進入,尋機會進到主人屋中找到馬鞍,二樓可以得到槍和子彈。然後潛入馬棚偷馬,套上馬鞍之後便可越過柵欄揚長而去。沿指南針前行一陣,前面是懸崖,山頂冒起白煙,只能棄馬跳到對面(所以之前的馬可以不偷)。用馬鞭攀樹上到另一座山間,發現幾名印第安強盜正在焚燒帳篷。旁邊的木箱裡有手槍,將他們殺死或利用岩石和灌木叢藏身通過都可。坐上強盜坐騎後一路飛奔,前方山梁處又有多名匪徒看守,將其了斷吧!

穿過山梁繼續前進,來到一座山谷中,這裡馬匹不能通行,敵人看守要道,硬闖或者從最左邊山坡攀樹潛過都可。偷馬前行,盡頭巨石落下封住道路,可以用馬撞死路口匪徒,然後攀上岩石用手槍殺死上面的敵人,奪得霰彈槍,然後穿過巖隙下山。殺狼之後來到山梁處,前面同樣有敵人看守。殺敵一直前進來到山頂,可以看到巨大的石橋上面有敵人的哨兵,在石橋下面可以得到十發霰彈。

石橋之外無路,只能從右邊山坡下山,消滅這裡的三名匪徒。山坡盡頭會有石台可以跳下,左轉入山谷,殺狼。盡頭就是目的地Molly所在的莊園了。這裡戒備森嚴,門口有人牢牢把守,任務要求不能驚動敵人,所以只能另尋他路進入,沿柵欄一直走到最左邊,這裡有一個缺口可以翻入,不過就要小心這裡的四五名看守。利用灌木叢和木箱雜物一路貼柵欄前進,可以看到前方馬棚窗口外面的運貨車,找機會爬上車再跳進窗口即可。

馬棚地上會有看守,所以在二樓要小聲行動。到盡頭爬過幾塊搭板,到對面木板會斷裂,你跌落盡頭的馬棚中,驚動馬匹將木門踢開,這時要馬上後退,避開外面守衛目光。然後找機會溜出,繞到左邊房屋背後,搬來小木箱墊腳便可從盡頭兩個木箱翻過柵欄。趁大門看守不注意迅速左轉,鑽窗穿過房屋,終於來到Molly所在的大屋背後。

進門後會有守衛,要小心避開其視線,趁他走到前方小廳背對你的時候,慢步走上上二樓的樓梯。二樓最盡頭右邊就是Molly的房間。還未及開門,就有頭目帶著兩名手下向你挑戰。接著就會同他徒手搏擊,一番連擊將他擊倒之後,Molly開門,同她講述前因後果求她幫你。不過此時Molly父親Ferguson突然出現,要將你驅逐出莊,之後莊門外傳來槍聲,有人對莊園發動進攻了!


Episode VIII

主角換成了一路追蹤Billy的Ray,一路沿Billy走過的山路前進。遠遠看到前面的匪徒回去報信,接著山巖上面的敵人就向你開火了,用步槍向他還擊吧!山坡兩邊巖壁高處和前路灌木叢同樣有敵人向你射擊,注意尋找障礙物遮蔽後再行反擊。清除山坡後下坡,前面有印第安斧頭幫人揮斧向你殺來,對付斧頭的方法肯定是用槍啦!一直前進到上關的石橋前,右轉下山,小心前面巖頂的冷槍,將坡上的三人消滅。

跟著Billy的路線跳下石台,左轉入山谷,同樣有狼出現,用手槍搞掂就可以啦。之後前行遇到五六名州際巡警(Ranger),他們正準備進攻Ferguson的農莊,緝捕Billy,Ray即時加入。之後眾人向莊門發動進攻,利用桶箱等掩護射殺前方的守衛,不過就要小心稍後從莊外回援的騎馬守衛,能爆頭就盡量爆頭啦。將地面敵人全部消滅後,繞到大屋後面踢開後門,進入屋內。

屋裡空無一人,Billy逃到哪裡了?這時快步上到二樓Molly房間從窗口張望,可以看到Billy正飛奔衝入馬棚,不用多講肯定下樓追趕。入到著火的馬棚內,對面出口被兩人封住,慢動作將其射殺後追出馬棚,Billy已經逃出柵欄,入到莊後的玉米地內。你窮追不捨,左斜線一直跟隨穿過玉米地,他上馬逃跑,你必須在指定時間內追上。將攔路敵人槍殺後上馬追趕,穿山過谷,最後終於在木橋前面追上。

Billy拚命解釋,並在橋旁邊巖上向你開槍。瞄準之後開火,Billy中槍跌落橋下急流之中,殺親大仇終於得報,但為何心情仍是如此沉重?突然莊中傳來女子驚呼,馬上上馬過橋進莊查看發生何事,同莊門巡警對話後入大屋,廳內兩名巡警要同你決鬥。

【同時與兩人決鬥難度又增一倍,所以之前的血一定要補足,等到倒計時結束後馬上移動滑鼠拔槍,力爭先爆右邊敵人之頭,再避開左邊敵人的子彈後將其爆頭。巡警的槍法不俗,所以一定要眼明手快。】

擊殺二警後,從重傷的Ferguson口中得知Molly居然被巡警劫走!原來原先一直都是幫錯壞人助紂為虐,而自己更錯殺了侄子!Ray無暇祈禱,只能火速出屋救回Molly。敵人乘馬而逃,馬上跳上莊門左邊的坐騎,開始追趕。接下來是一段計時騎馬追逐,路邊會有敵人阻擊,所以注意要架槍還擊!一路追逐來到河邊碼頭前,只見敵首劫持Molly乘坐的木筏已經離岸遠去……本關結束。


Episode IX

Billy醒來,發現自己被印第安老人Hermit救起,接著Hermit坐在火堆前面,給你一把弓箭,並委派了獵取三隻兔子的任務。兔子仔指南針上會有紅點標示,但所在地比較遠,所以還是騎上馬(標示為綠點)前去比較好。一路按紅點方向前進一段路後接近第一隻兔子所在地點。它會在一叢叢的單獨草叢中出沒,留心觀察可以發現,之後就可以拈弓射擊了。

【射箭的方法是確定目標後立即按下滑鼠右鍵,畫面變慢,移動準星瞄準之後再按左鍵便可將箭矢射出。以射兔子為例,由於箭矢速度較慢,加上獵物會不停運動,所以將兔子從草叢驚出之後,需看情形設定一定提前量,預計箭射到時對方移動到的位置。如果距離遠,需將準星稍抬高,估算箭矢拋物線再行射擊。】

射完第一隻兔之後需繼續策馬前行一段稍長的路,才能遇到其他的目標。將第二三隻兔都獵到後拿回去覆命,會看到所住的帳篷失火,老人提示你拿起旁邊的水桶去到前面的小河中打水救火。火滅後他會提示你前往Eagle Mountain山頂取老鷹羽毛,並沒收了你的弓箭-_-上馬向右按指南針一直穿過森林,繞過一座高山,Eagle Mountain就矗立在前方的湖水中間。騎馬趟水照直行到山下一小塊露出水面的草地上下馬,可以看到供上山的矮樹和岩石,使用馬鞭上去吧!

沿著巖壁小路一直向上攀爬跳躍,上到高處穿過一處巖隙後可以看到前方路面顏色較深,石基會鬆動陷落,所以一定要快速跑過,不然就掉落深淵了。跳過矮樹後前方會有響尾蛇,打死之後繼續向上爬。如果你是一直向左上攀登會發現上方無路可走,這時應該回頭下到稍低處,留心觀察可以發現右上方有另一條路,曲折攀爬上到更高處後穿過盡頭巖洞,之後向上就只有一條路,注意來襲的老鷹,遇到深色路段快速通過即可。一直上到最高處的一塊平台上面,老鷹對你的攻擊趨於瘋狂,原來鷹巢就築於這塊石台邊上!

老鷹的憤怒似乎無法抵擋(馬鞭都無用),唯一能做的就是跑到鷹巢處取得羽毛,之後馬上跳下平台,這裡有一條下山的路線。跳過矮樹後一直尋找落腳點一直向下跳落(小心浮石路段),最後跳落湖水當中。向前走找回自己的坐騎,上馬趟過湖面,向著白煙升起的方向一直飛奔吧!回到帳篷外面,只見老人被兩名匪徒劫持住,中斧而死,自己也被敵人擊昏在地……


Episode X

本關換成了一路追尋Molly的Ray,騎白馬持長槍威風凜凜從山坡之上殺下(小心摔死),前方就是匪徒在河邊的臨時營地。營地中人數不少,在山上居高臨下瞄準或者選擇騎馬殺入都可,不過就要首先射殺河邊的機槍手。建議騎馬衝入營地奪得機槍,之後將地面各處和河面支援的敵人全部掃滅就再爽不過了。

蕩滅敵人後衝入營地馬棚,原來敵人已經將Molly帶上馬車飛奔逃走。馬上上馬追出馬棚大門,接著是一輪限時追逐戰,按Caps Lock鍵可以進入騎馬持槍狀態,方便射擊。穿山過谷,前方會有敵騎手出現對你開槍,使用步槍將他們射落馬吧!一直追到火車路橋下面,馬車通過後木架倒塌堵住去路,尋找空隙穿過繼續追逐,穿過河谷殺敵,又穿過一條鐵路橋,前方是一條小河,對面山坡伏有大批敵人。

選擇下馬或者騎馬過河都可,因為馬車會等到你過河之後才會繼續逃跑,所以謹慎一點也是好事。利用岩石和草叢作掩護,將山坡敵人全部擊殺之後繼續追趕,向前方山路上山,繞山路向上,盡頭處馬車穿過石橋之後岩石落下,這時要向右轉入另一條下山道路追趕。一直去到盡頭草坡上面,畫面會提示你勒馬下陡坡,按住S鍵小心跑下陡坡之後(神馬!),可以看見前方的馬車,一路追趕來到山坡上的匪徒營地前面。

正對營地入口有一架機槍,所以不想被打成蜂窩就要下馬小心迎戰了。首先將機槍手射殺,草坡上面左右兩邊會有大批敵人出現,無論雙槍還是長槍霰彈,這時展現槍法的最好時機,痛快大殺吧!如果你願意也可以搶過機槍來到處掃射。敵人全滅之後便可以入屋,殺敵後補充血和子彈,出後門只見馬車已經揚長而去,本關Boss要同你決鬥。隨著關數增多,決鬥時敵人的出槍速度越來越快也越來越準,所以一定要小心哦!對槍後從垂死的Boss口中得知Juarez的存在……


Episode XI

Billy被匪幫頭子Juarez捉住,Juarez同Billy講自己是他的親生父親,而Billy的母親和繼父也是Juarez所殺。今次在日落之前要找到藏金地點,不然Molly就性命難保,沒辦法,只能騎馬出城,尋找寶藏所在。

目標地點並沒有在地圖上標明,所以只能在城外兜來兜去。往左邊山坡騎馬上山,會發現一個墳場,在墳場邊可以遇到一個小男孩,他會請求你幫忙安葬他的父親,並以100錢幣作為報酬。按F鍵答應請求後幫他葬了父親,小男孩說他身上不可能有那麼多錢,為報答你他會贈你一條小教堂的大門鎖匙,或者去到教堂後面會有什麼收穫?

穿過墳場下山,向左直行(會有指示方向的木牌,按相反方向行就是),來到一座小教堂門前下馬,開門穿屋,再打開後門,前面是一塊墓地,上面立有三塊墓碑。走到最右邊的墓碑前查探,可以發現一塊徽章,之後任務更新,紅點出現。紅點所在是一塊光滑的岩石,但太重無法推動,觀察一下周圍,可以發現岩石背後山崖上邊有一塊圓石,把它推下來就可以撞開岩石了!

接著就要想辦法爬上山崖,但山崖四處都沒有可以攀上去的道路,只能另尋路徑了。回到教堂後門,從左邊的亂石堆爬上,翻過屋頂,上到旁邊小丘上,向丘頂十字架方向走去,繞得幾繞來到一處斷崖前,對面同樣是一處斷崖,利用馬鞭蕩過崖邊小樹去到對面山上,之後的路就簡單了,沿著小路一直向前攀爬跳躍,終於來到圓石下面。

圓石停在一塊石台上,無法將它直接推下,用馬鞭纏上背後樹枝,凌空晃蕩,跳落石台將圓石撞下,下面的目標岩石被圓石撞開,露出一個小小的洞穴。在附近找到較緩的山坡滑下,來到洞穴前面,本關結束。


Episode XII

Billy進入了洞穴,原來這裡別有洞天!前方道路黑咕隆咚,借助微光一直前行,聽到悉悉索索的聲音,原來前面有很多大蜘蛛!用鞭把它們全部鞭死,或者不理蜘蛛直接蕩過鐘乳石,去到對面,之後貌似岔路很多,但通路只有一條,所以不必擔心迷路。前行聽到前方有人聲,跳下一個洞穴大廳,前面是一個地下湖,跳落湖水漂流而下,前方有一個斜坡道路,到這裡上岸吧。

沿坡一直向上走到盡頭,裡面居然是一個地下宮殿!下到地面後消滅蜘蛛,可以看到前方石橋上面鋪滿白色和黑色的磚塊,不要輕舉妄動,如果踩到黑磚頭頂就會飛來一根石柱將你推落萬丈深淵!通過此處機關的方法是只踩白磚,跳躍前進,如果距離過遠可以助跑再跳。好不容易通過這裡之後,要小心頭頂已是危機四伏,一直向前狂奔吧,頭頂的一排圓石會依次砸落,如果動作慢了就會被砸成肉醬哦!

穿過圓石機關,前面是一排石樁,助跑跳躍就可輕鬆通過,跳到盡頭打開大門,嘩,一堆金燦燦的黃金展現眼前!不過來不及高興,因為一直尾隨你的Juarez及同黨也出現在金窟之中了,他們要殺人滅口,逃命要緊!按提示衝入左邊的暗道,岩石落下擋住追兵,這裡是一個圓形的大廳,怎麼逃出去呢?

留心觀察可以發現石壁上面的石桿機關,拉動之後會伸出石柱,爬上石柱後再拉動上面的機關,上面再伸出石柱,形成階梯。如此一路向上攀爬,終於上到頂部,腳底下追兵紛紛向你開槍,沿前面小道一直走到盡頭,頭頂木板打開,現出一人,居然是一路追殺自己的Ray!Ray伸出手將Billy救起,本關結束。


Episode XIII

Ray救出Billy之後跳入地道,準備清剿裡面的敵人。拿起步槍一直向前行,遇到敵人將他打趴就可以。匪徒會不時拋來炸彈,不妨試下用慢動作拔槍將它打爆。前進一段路後看到前方的TNT炸藥桶要趕快退後,小心敵人打爆炸藥桶把你炸飛。去到地道盡頭,沿Billy之前開啟的石柱階梯一直下到地面,劇情之後準備與Juarez作戰。

金窟有兩層,敵人會在高處對你散開射擊,最好的方法是退入地道之中,遠距離消滅盡可能多的敵人。之後Juarez會親自上陣,今次打Boss不能使用拔槍決鬥模式,只能與其正常狀態作戰。Juarez槍法很準,同時血比較長,利用廳內的柱子同他周旋,終於將他血槽打完。Juarez受傷狼狽逃走,本關結束。


Episode XIV

本關主角同樣是Ray,一開始就推著一架運貨車隻身闖入Juarez的城寨之中(猛!),氈布掀開,現出一架多管連發機槍,接下來就要開始一輪殺戮了。

架起機槍向敵樓開始掃射,一開始敵人會從二樓和樓房左右兩側向你射擊,注意不要顧此失彼,樓房面前有不少炸藥桶,可以將它打爆來殺傷敵人。貨車左邊炸藥桶旁邊有一個血瓶,不過最好不要過去拿,不然補了血都不夠被炸傷的,掃射一輪之後樓頂也會出現敵人,同時兩側的敵人也逐漸增多,堅持一段時間之後,腳下貨車突然中彈著火,只能被迫離開機槍。

接著就要與敵人繞樓進行遊擊戰了,步槍依舊是最好選擇,城牆裡面的房間有彈藥和血瓶補充,如果受傷過重就進去補血吧!眼下任務是想法破壞主樓大門,城牆上正對大門有一門火炮(原來剛才貨車就是它打爛的!)將地面敵人消滅七七八八後,繞到主樓背後可以發現一道上城牆的鐵梯,繞城牆避開槍彈一直往火炮方向走,奪到火炮之後就爽了,不但可以炸開主樓大門,而且剩餘的敵人也可以統統炸飛。

順木箱跳下地面,闖入主樓之中,在這裡可以得到一把短銃(使用步槍子彈,雖然準度不高,但火力強勁),把它裝上吧。上樓出門,前面的庭院伏有不少敵人,慢動作將他們射殺再好不過了。跳落地面,從打開的大門進入,左邊的房間原來是地下通道的入口,一直向下前行殺敵,一直走到盡頭會遇到獨眼龍Boss。

今次決戰同樣不能使用慢動作,只能借助兩個房間之中的障礙物,一槍槍慢慢對峙。將Boss擊斃之後得到牢門鎖匙,打開通往地牢的小門,Molly就被綁在一根木柱上面。這時頭頂木板突然移開,原來今次中了Juarez的埋伏!

敵人會將炸彈從上面拋下,如果落地就會炸死Molly,所以一定要在空中將其打爆。如果之前備有霰彈槍最好不過,如果沒有的話就要使用手槍慢動作射擊了。打爆三四個炸彈之後,敵人會扔落一盞油燈,要注意這是劇情需要,油燈是無法打爆的,只能眼看它落地引燃地面稻草,火焰一直燒到自己和Molly面前……


Episode XV

獲救的Billy從幫忙安葬父親的小孩手中接過弓箭,最終復仇正式開始!順指南針一直前行,前方出現Juarez的城池,城牆之上有一處缺口,可以從此爬上。上城之後,看到地牢之中Ray和Molly被火焰圍困的險情,當務之急是要將大火撲滅,遊戲會提示你使用地牢旁邊的水桶,想辦法把它推倒就可以淋熄大火了。

接著會出現計時畫面,想推倒木桶就要想辦法攀上旁邊城牆上的木架,但不能直接過去,只能繞路了。敵人發現你之後會向你開槍,使用弓箭慢動作將他們射殺吧!沿城牆一直向前走,將城上一名敵人消滅後可以得到狙擊槍,如果時間充足就慢慢狙敵吧。來到木架旁邊,揮馬鞭蕩到木桶上面跳下,將木桶撞落地面,裡面的儲水流出,將地牢大火撲滅,Ray和Molly的安全暫時無礙。

收集夠槍支彈藥補滿血之後進入主樓,入到庭院之中會遇到Juarez,Juarez遞給你一把金槍,兩父子開始決鬥。抓緊時機將全部子彈打入Juarez身體,對方倒地,從他身上得到另一把金槍,之後進入地下通道救人。金槍火力強猛,比步槍殺傷力,遇到的敵人基本都是一槍斃命,所以一路殺戮真是超爽。

一直殺到地牢之中,終於同Ray和Molly見面,此時牢門打開,Juarez居然還未死!Ray被偷襲中槍倒地,他再想殺你時子彈耗完,要求同你徒手決戰,揮拳上陣吧!Juarez血很長,方法是擋開或者避開來拳之後連續攻擊,可以令對方很快去血。

一番搏擊之後Juarez倒地,畫面變暗,轉入倒地的Ray的視角,只見Juarez(他到底有幾條命?)掙扎起來,拔出匕首意欲偷襲正擁抱Molly的Billy(伯父重傷都不理?),劇情結束後馬上移動滑鼠,會進入決鬥模式,拔槍將Juarez爆頭吧!結尾 Billy、Molly在墓園中安葬了Ray,遊戲至此全部結束!

(轉自巴哈NoverseYu)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