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61 戰隊

261 戰隊


隊徽

二六一戰隊隊徽由戰鬥機、潛艦、直升機、飛彈、纜繩、紅藍軌跡所組成。
戰鬥機:象徵戰隊具有高度空中目標攔截管制能力,能於執行任務時有效打擊敵方航空部隊,俾利作戰順遂。
潛艦:象徵戰隊具有優越反潛能力,可於海上執行反潛任務,有效偵蒐敵方潛艦部隊,利於我方有效掌控戰情。
直升機:象徵戰隊具備遠距離偵蒐能力,船艦可承載直升機並執行遠距離偵蒐及三度空間反潛能力。
飛彈:象徵戰隊具有完整且卓越的戰管效能,並可展現戰隊優異的飛彈射擊能力。
纜繩:象徵海軍之精神緊緊相繫,生生不息之意義,戰隊的精神如同纜繩般,堅韌不拔、優越卓絕。
紅藍軌跡:象徵戰隊三度空間指管能力,由紅藍軌跡組織交錯而成,象徵戰隊具有優越三度空間指管能力。

海軍二六一戰隊源起於光華七號接艦支隊(紀德、明德、同德、武德支援隊)於民國92年9月起先後赴美執行接艦啟封工程,首兩艦-基隆、蘇澳軍艦於94年12月17日完成接艦任務返國成軍服勤;左營、馬公軍艦亦於95年11月2日返國加入海軍作戰序列。

         二六一戰隊的隊徽象徵紅藍軌跡代表具有三度空間指管能力。飛機代表攔管能力;直升機代表遠距離攻擊及偵蒐能力;飛彈代表高度打擊能力。潛艦代表反潛能力特性。纜繩係海軍之意義,象徵海軍精神緊緊相繫,生生不息之意義。

    本隊所屬基隆級艦為現階段海軍噸位最大、武器性能最精良及預警監偵能力最強之作戰單位,是國軍實施三軍聯合作戰的重要海上平台,每位成員均要以自身崗位為重的信念執行每項任務,以肩負保衛海疆、維護安全的責任,並以身為戰隊的一份子為榮,秉持此信念在歷任戰隊長不斷地努力與精進下,已使二六一戰隊的各項工作成效卓越,但時間不容許我們自滿,環境不容許我們停滯,惟有全力發揮團隊精神,做好訓練及保養工作,方能繼續向上求精,永續發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