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紫色花海隨風搖曳 歐式風格森林民宿

紫色花海隨風搖曳 歐式風格森林民宿

紫色花海隨風搖曳 歐式風格森林民宿


紫楝森林歐風民宿由兩幢獨幢歐式建築連結而成,前後庭院共計種植四十多株紫花苦楝樹而命名。


「紫楝森林歐風民宿」鄰近宜蘭三星安農溪畔,由兩幢歐式建築連結而成,於今年六月全新落成。這間民宿的命名,是因為民宿主人游正全非常熱愛養花蒔草,他在這間民宿的前後庭院種下了大大小小約四十多株宜蘭原生紫花苦楝樹。

苦楝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植物,紫花苦楝樹有「紫花樹」的美名,又名香楝樹。游正全說苦楝花開時節,滿樹開滿紫花,樹姿優美,幽香飄逸,有驅避蚊蠅的作用,而黃色的歐式建築和紫色的花海相搭,應該別有一番風情。明、後年春天苦楝盛花期,住宿的客人只要打開房間窗戶,應該就可以欣賞到一片紫色的花海了。   

紫楝森林歐風民宿每個樓層都是挑高空間,全區採包棟制,不零租。屋前屋後皆有庭院,精心設計一家大小都可以享用的戲水池、烤肉亭、樹屋。戲水池底採斜坡漸深式,最深約150公分。池畔有淋浴間、廁所、休閒桌椅。最值得一提的是,為響應環保節能減碳,涼亭屋頂均裝上太陽能板可供應庭院所需用電。


民宿前後精心設計適合全家大小享用的戲水池、烤肉亭和樹屋。為響應節能減碳,涼亭上裝置太陽能板


紫楝森林民宿共12間房,一晚約可容納40人入住。鄰近的安農溪,為全宜蘭縣僅有的泛舟河段,也是台灣三大泛舟地點之一(另兩處為秀姑巒溪與荖濃溪)。安農溪堤防沿線的狹長地帶,鋪建成自行車步道與水域綠帶公園,成為宜蘭休閒及賞鳥的最佳去處。離宜蘭熱門的旅遊景點如:羅東夜市、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運動公園、三星蔥博物館和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等地不遠。


安農溪畔是台灣三大泛舟地點之一,河畔的自行車步道與水域綠帶公園,成為宜蘭休閒及賞鳥的最佳去處。


這間民宿的地址是: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行健二路一段50號,不過從外地來的遊客,建議以三星鄉上將路三段559號(合義商店)作定位,比較好找,而且不容易迷路。找到合義商店左轉直行,約2公里就可見到兩棟黃色的歐式鄉村別墅,這裡就是紫楝森林。


歐式建築的特色是每個房間都是挑高設計,住起來很舒服。等到明年三、四月間苦楝盛花期,
打開房間窗戶應該就可以欣賞到一片紫色的花海。


民宿資訊
紫楝森林臉書粉絲團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行健二路一段50號
訂房電話:0928-076-466簡大姐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