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北市 福來喜 小籠湯包鮮魚餡

台北市 福來喜 小籠湯包鮮魚餡

福來喜 小籠湯包鮮魚餡

吃上海菜有人追求濃油赤醬的傳統味,有人就愛有健康訴求的口味創新。在台北相當知名的蘇杭餐廳副總經理黃延齡最近在台北東區開了一間「福來喜」上海菜餐廳,試圖在相對清淡中找尋美味,連小籠湯包都有全新變化,健康與好吃不相違悖。

要說台灣享譽國際的美食,小籠湯包絕對名列前茅,但你吃過包鮮魚餡的湯包嗎?這種少見內餡是福來喜的招牌菜,光看那紅、黃摻雜的外皮就讓人垂涎。點心主廚陳定濬說,這是用東昇南瓜及紅肉火龍果分別和麵,不加色素,雙色麵皮混在一起就成了討喜的外觀。

   


以魚入餡最怕腥,這也是少有餐廳提供鮮魚湯包的原因。福來喜的一品鮮魚湯包以台灣鯛為主料,再和入花枝、蝦及芹菜,另用豬皮、雞腳熬製高湯,趁熱吃來有魚的鮮甜,也有湯包的滑潤口感。陳定濬說,一般鮮魚大都配上薑,但怕搶味才改用芹菜,恰好帶出魚的鮮美。
燒賣是廣式點心,在福來喜借用燒賣形體注入上海精神。最暢銷的飄香菜肉燒賣,褐紅色外皮用未過濾的甜菜根磨汁和麵,皮上還看得到甜菜根纖維,層次豐富的內餡,底部是青江菜拌梅花肉及五花肉,鋪上白芝麻及炒過的香菇,既可吃到菜肉清甜,又有濃郁的香菇、芝麻香氣,入口舒爽。

福來喜位於專賣有機無毒生線的freshONE超市內,所用食材也符合健康潮流。像是圓籠蒸鮮蝦用的是來自雲林阿禾師以自然生態法養殖的鮮蝦,自然鮮甜;松子五彩炒飯在香氣四益的蛋香中,可吃到香菇、毛豆、黃紅椒及滿滿的松子;私房的無鍚子排也經過改良,以紅趜為健康美味加分。

哪裡吃?
店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51巷36號B1
電話:02-8771-4570
消費:麵飯年糕180元起、主廚私房菜280元起、當令海鮮360元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