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JR札幌駅

JR札幌駅

札幌車站(札幌駅)位於北海道札幌市北區,整個車站建築體除了車站站房與月台之外,還包含了JR塔大樓(JR Tower)、數家百貨公司與地下街,構成一龐大的站區。
札幌車站是由北海道旅客鐵道(JR北海道)所經營,經過該站的鐵路線包含了函館本線、千歳線(千歲線的實際起點位於白石車站,但所有行駛該線的列車都是自札幌起迄)、札沼線(又名學園都市線,其實際起點是桑園車站,狀況與千歲線相同)。
除了幾條JR路線外,在札幌車站南邊一小段距離的地底下,札幌市交通局在此設有一座大型地下鐵車站,同樣也是名為札幌車站,但其日文名是以平假名書寫(さっぽろ駅),與使用漢字的JR札幌車站不同。
地下鐵札幌車站是札幌市營地下鐵南北線與東豐線的轉運車站。JR札幌車站的使用人次為北海道之首。


JR札幌駅 西改札口


札幌車站內


北斗星2号 Limited express "Hokutosei"


Sapporo station, JR 183 'Asahikawa zoo' arriving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