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薄野(すすきの、ススキノ)

薄野(すすきの、ススキノ)

薄野(すすきの、ススキノ)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著名的紅燈區,與東京新宿的歌舞伎町及九州福岡的中洲被列為「日本三大紅燈區」(日本3大歓楽街),亞洲一些旅行團亦多稱薄野為「薄野不夜天」。
現在的薄野其實一直沒有正式的名稱,只是因為附近有薄野交匯點及薄野車站因而得名,更被廣泛應用,薄野的正式地域範圍同樣是模糊不清的。
直至薄野觀光協會確定了薄野的南北範圍是由南四條至南六條,東西範圍是西二丁目至西六丁目後,薄野的正式地界才算得以訂明。
至於薄野名字的由來亦同樣有很多說法,莫衷一是。最常見的說法有兩種,一種是指這個區域附近曾經長滿了中國芒(日本稱為「薄」或「芒」,讀音為Susuki),因而被稱為「長滿薄的原野」;另一個說法則指,薄野一名源自於明治時代跟從北海道開拓判官岩村通俊來到札幌的開拓監事薄井龍之的名字。

 

Downt Town Sapporo, Susukino

 

すすきの(薄野)

 

Susukino District, Sapporo, Hokkaido, Japan

 

Sapporo Susukino 札幌 すすきの

 

すすきの1

 

薄野位置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