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北市 不只是麻辣鍋!內湖「花鍋」吃得到一朵花

台北市 不只是麻辣鍋!內湖「花鍋」吃得到一朵花

不只是麻辣鍋!內湖「花鍋」吃得到一朵花


位於台北花市A館的「花鍋」,以花為主題,推出四種以花入鍋的湯底。主廚鄧吉宏最推薦的「百合上湯鍋」是用老母雞、豬大骨等慢火燉煮八小時,將原本的湯水濃縮成一半的精華,滋味濃郁,搭配清雅的百合不但不搶味,還有提香的作用。

「玫瑰麻辣鍋」融合四川重慶做法與台灣口味,鄧吉宏說,生花椒的麻是順口的麻且香氣足,乾花椒則是直衝腦門的「快麻」,結合兩者使湯頭滋味有更多層次。麻辣鍋另一主角豆瓣醬,混合四川郫縣的鹹香味與台灣在地的回甘味,使得鹹香甘兼具。鍋底還加了鄧吉宏煉製的紅油及金門高粱這兩味「秘密武器」。上桌後撒入乾燥玫瑰花,讓風味更上一層。

另外兩樣「櫻花昆布鍋」及少見的「蟲草花鍋」,前者以日本北海道的昆布為底,並帶有龍膽石斑魚骨的膠質及櫻花的清香;後者則是用來自雲南的蟲草花搭配豬大骨湯底,蟲草花是一種外觀類似冬蟲夏草的蕈類,帶有蕈類芬香,口感與金針菇相似。

除了料理講究,食材擺盤也都緊扣著「花」的主題,例如摺成玫瑰花狀的肉類及海鮮、小巧飽滿宛如多肉植物的手打丸子。而在食安問題不斷爆發的當下,「花鍋」特別將廚房內的一舉一動呈現到顧客眼前,吃在嘴裡的東西都能透過監視器及大螢幕電視看得一清二楚,為的就是讓顧客安心。



DATA
連絡電話:(02)8791-0015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28號3樓
營業時間:11:00∼23:00,無休
用餐需收10%服務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