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天自慰5次 男大生攝護腺肥大

1天自慰5次 男大生攝護腺肥大

沒有情人,一名男大學生只能自慰,但頻率異於常人,一天高達五次,照三餐打槍,外加下午茶、宵夜。半年下來,精神委靡,頻尿、夜尿,連尿尿速度都變慢,就醫檢查居然攝護腺肥大,才20出頭,但攝護腺大小卻像是中老年人。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教授、泌尿科主治醫師王起杰指出,攝護腺是製造精液的主要來源,只要是達到高潮射精,攝護腺不斷製造精液,長期受到刺激,攝護腺體積就可能變大,影響排尿功能。

由於課業壓力沈重,前述的男大學生透過自慰紓壓,卻出現成癮症狀,連續半年,每天平均自慰五次,如果不做,就無法靜下心來唸書。

歷經半年過度自慰,男大生排尿時出現症狀,站在小便斗前,得花好幾秒才能尿出來,排尿速度明顯比其他同學來得慢,這才鼓起勇氣就醫。

超音波檢查發現,該男大學生的攝護腺體積偏大,已經超過正常值20公克的標準上限,跟平均五六十歲的中老年男性攝護腺差不多大小。抽血報告則顯示,他體內男性賀爾蒙濃度偏高,一般男性平均為700單位,他已高達1100單位。

王起杰表示,問診發現,這名大學生平時喜歡吃甲殼類海鮮等製造男性賀爾蒙的食物,這可能導致睪固酮濃度增加。由於睪固酮偏高,所以容易性衝動而自慰。

王起杰說,由於患者年紀還小,不適合服用降睪固酮藥物,因此建議他連續吃素一個月,透過飲食控制,來降低睪固酮濃度,減少性衝動。回診時,男大學生自訴自慰頻率次數明顯變少,隨著射精次數的減少,攝護腺體也逐漸恢復正常。

「縱欲過度,對身體不好!」王起杰強調,年輕人性愛射精頻率太高,恐將讓攝護腺提早肥大,建議尋找打球、運動等紓壓管道,盡量少上色情網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