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吃全穀 可降低死亡率

吃全穀 可降低死亡率

近年來隨著飲食習慣的改變,外食族人數增加,以致有多數民眾攝取過多精緻食物,進而忽略蔬果纖維量的攝取,因此,為了民眾健康著想,就連國健數新版每日飲食指南,也強調主食類應以全穀或未精製的原態食物為主,至少要佔主食類的1/3。

由此可見,全穀已成為一種新趨勢,且根據在美國有項最新研究指出,攝取越多全穀食物,例如:燕麥粥等,有助於延年益壽,降低死於心臟病的風險,但這飲食方式不會影響死於癌症的風險。

每天攝取28克全穀 可降低5%死亡風險

該研究主要是由哈佛大學,從1980年中到2010年間,針對7.4萬名女性及近4.4萬名男性進行分析,結果在1984年時,受訪者的健康狀況皆良好,直到2010年時,卻已有2萬6000人死亡。

對此,研究人員發現,每天攝取約28克全穀(如糙米、燕麥片、全麥麵包)的人,不僅可降低5%死亡風險,也能減少9%死於心臟病的風險,只不過就算全穀類食物吃多,也並不代表死於癌症的機率會降低,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