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拒絕毒素 清水是最佳清潔劑

拒絕毒素 清水是最佳清潔劑

台灣去年接連爆發食安問題,宜蘭縣政府昨舉辦「飲食樂活•安心消費」論壇,邀請台師大化工系教授吳家誠等人專題演講,分享如何避免攝入毒素,及了解基改食物對生物的風險爭議。

縣府祕書長陳鑫益表示,近年宜蘭致力推動有機與食農教育,由縣府出面收購有機蔬果,提供給學校作營養午餐,確保孩子吃得健康,縣內已有2/3學校實施食農教育。

「我們必須了解平時吃進哪些東西?」吳家誠談及,生活中有太多毒素被不知情的人吃下肚,以「美耐皿」為例,這種以三聚氰胺與甲醛聚合而成的餐具,常見用於幼童餐具,只要遇酸、遇熱就會釋出甲醛,高致癌物質被人體攝取。

吳家誠假設,若每天吃進1ppm的甲醛,以甲醛的分子大小換算,約有2000兆個甲醛分子跑進人體,人體約60兆個細胞,「這不是一個細胞被一個甲醛分子攻擊,而是彈如雨下。」他認為,長期攝入毒素怎能不生病?

吳家誠說,市售許多抗菌、抑菌產品,成分都表明不含甲醛,卻含甲醛釋放劑,他強調,清水就是最好的清潔劑,別再使用化學清潔劑或抑菌產品了。

吳家誠分享排毒心得,他說,每天至少要睡飽6小時。長期被毒素侵襲的正常細胞容易突變成癌細胞,癌細胞善於藏匿,若是人體的氧氣攝取量、體溫降低,癌細胞就活躍,充分睡眠很重要,不但補充體力,更讓身體排毒。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