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肉、蛋品 須煮熟加熱逾70度

肉、蛋品 須煮熟加熱逾70度

國內南部養雞場傳出H5N2、H5N8禽流感疫情,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指出,目前二種病毒均僅感染禽鳥,依世界各國調查顯示,至今尚未有人類確定病例,但肉品、蛋類須煮熟,每部分均加熱至七十度以上;來路不明的禽鳥則勿買、勿養、勿接觸。

疾病管制處處長陳少卿表示,衛生局昨(十一)日前往環南家禽批發市場,針對高危險工作人員禽流感防治宣導,並要求工作人員配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員之作業時間,每周五晚間十時至十二時為有健康需求的工作人員看診,至今共十四人就診,如於駐診時間外亦可持就醫關懷卡前往指定的醫院免掛號費及部份負擔。

衛生局表示,已通函轄內醫療院所醫師加強通報,傳染病防治應變醫院(聯醫和平院區)與所有指定隔離醫院已整備完成,北市共有一家應變醫院及十六家傳染病指定隔離醫院,已儲備足量之隔離衣、口罩、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皆在安全庫存量。

衛生局表示,不必對於禽類製品的安全性過度擔憂,一般的烹煮過程(每部分均加熱至七十度以上)即可使禽流感病毒去活性,因此禽肉與蛋類應熟食,烹煮時須注意生熟食分別處理及製備食物過程中隨時洗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