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月經期間顧慮一籮筐 「好朋友」報到禁止拔牙、健康檢查!

月經期間顧慮一籮筐 「好朋友」報到禁止拔牙、健康檢查!

1.月經來,盡量別大力捶腰!

當腰酸時,我們通過捶打酸脹的肌肉來緩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來緩解腰部酸脹。但這婦科專家卻說,經期腰部酸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時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劇酸脹感。另外,經期捶腰還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創面的修復癒合,導致流血增多,讓經期延長,所以其實能夠避免大力垂腰就盡量避免喔!

2.盡量別穿過於緊身的衣褲!

臀圍小的緊身褲和緊身衣服會使局部微血管受到壓力,從而影響血液循環,造成陰部充血水腫,會增加女性經期的不適感,所以可以少穿緊身衣褲就盡量避免。

3.很少有牙醫在拔牙前,會問妳是否是在經期,不能在經期拔牙!拔牙時出血量增多加上月經的出血,會造成貧血, 而因為月經期間,子宮內膜釋放出較多的組織激活物質,將血液中的纖維蛋白質溶解酶原激活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纖維蛋白溶解酶,同時體內的血小板數目也減少,因此身體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時間延長,也不利於拔牙治療。

4.月經來,盡量不要飲酒!

同樣是受體內荷爾蒙分泌影響,經期女性體內的解酒酶減少,因此此時喝酒會很容易醉,更嚴重的是,為了製造出分解酶來幫助分解酒精,肝臟負擔明顯加重,因此在這期間飲酒會對肝臟造成比平日更嚴重的身體傷害,所以呢,月經來也盡量別喝酒吧!


5.盡量別喝濃茶,咖啡等咖啡因高的飲料!

這類飲料中咖啡因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經和心血管,造成月經疼痛、經期延長和經血過多等女性不適,月經來其實還是要少喝這種刺激性的飲料!

過份生冷的食物,會降低血液循環的速度,進而影響子宮的收縮,並讓經血排出不利而引發月經痛,所以能夠避免還是避免,盡量吃熟食、熱食。

7.健康檢查有可能失準!

經期除了不適宜做婦科檢查和尿液檢查,同樣不適宜做血檢和心電圖等檢查項目。因為此時受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難以得到真實數據,健康檢查有可能失準,如果要做健康檢查,還是等經期過後吧!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