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本秋冬「旬」的美味 九十九島吃牡蠣搭遊船

日本秋冬「旬」的美味 九十九島吃牡蠣搭遊船

俗稱「蚵仔」的牡蠣,可說是深受台灣人喜愛的國民美食,從蚵仔煎、蚵嗲、蚵仔麵線、蚵仔湯等,使用蚵仔入菜的傳統小吃琳瑯滿目,不過新鮮蚵仔的炭烤原味你有吃過嗎?一顆顆帶殼的牡蠣被放在鐵網上,炭火在下方烤著,而鮮美汁液逐漸從殼中溢出,熱騰騰的原汁口感就是日本人秋冬最喜愛的牡蠣好滋味。


位於九州長崎縣的西海國立公園,有著多達400餘座島嶼分布在從九十九島至平戶島、五島列島之間的海面上,漫長的海岸線及小島間的潮汐環境讓九十九島孕育出美味無比的牡蠣,每到秋冬2個季節,各地饕客紛紛前來這裡,其中又以11月份及2月份所舉行的牡蠣BBQ大會最受注目。


據說可容納千人的BBQ會場就位於西海珍珠海洋遊覽區的大草坪廣場上,整個11月幾乎是牡蠣主題月,每到週末遊客就可以到此親身體驗烤牡蠣嚐鮮味的樂趣。稱斤的牡蠣想吃多少就有多少,九十九島的牡蠣顆顆精實飽滿,一顆一口的大小恰恰好,現撈的牡蠣還帶著海水味,清澈無污染的九十九島海域讓牡蠣的湯汁喝起來微鹹又帶點清新甘甜味。


嚐完味美的牡蠣,記得搭上遊覽船來一趟悠閒浪漫的珍珠皇后號之旅。由眾多小島組成的九十九島海域,造型千變萬化的小島上有著綠林覆蓋著,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反射著耀眼的陽光,若是黃昏時刻乘船,金黃色的晚霞及海洋互相輝映,穿梭於島嶼之間風情更迷人。而眼尖的遊客還可以發現九十九島的另一個大自然的贈與-小島間一處處的珍珠養殖場呢!


名為"海洋閃亮亮"(海きらら)的水族館,顧名思義就是要帶領遊客進入這裡豐富多彩的海洋世界。這裡有九十九島灣大水槽,透過巨大的透明玻璃你將可以一探美麗深邃的九十九島海底生態;而走入水母交響樂廳就像是進入了異想世界般,這個堪稱是日本最大的水母交響樂廳有優雅漫遊的水母們,在光影的轉換及音樂悠揚聲中為眾人上演一齣充滿另類魔幻氣氛的交響樂章。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