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職場中,你是否能明哲保身?

職場中,你是否能明哲保身?

  職場如同小型的社會,里面有著各種性格的人,每個人的社會經歷不同,素質也不同,也許在職場中會經常出現一些像宮鬥劇中出現的明爭暗鬥、爾虞我詐、陷害等戲碼,那麽面對這些你能夠明哲保身嗎?做完這個測試你就知道了。

在公司里,當你遇到不平事是拔刀相助還是視而不見?

  A.只作旁觀,不會參與其中
  B.站出來替他說公道話
  C.雖然明知懲罰太重,但還是勸他接受了
  D.領導說錯了就是錯了,如不想接受懲罰,只好勸他離開公司
























A、你自己有自己的觀點,甚為懂得區分自己的責任,亦勇於承擔自己要負的責任。當有事故發生時,你會采取理智的行動,不會貿貿然而行,對辦公室爭執之事常持中立態度。


B、你對於自己要照顧的人或請求你的人不會袖手旁觀,但卻時常過份陷入爭執當中,即使是不關自己的事也會甘心參與,使事態進一步惡化,更使人將爭執的中心轉移到自己身上。


C、你在人事鬥爭激烈、人情冷暖的職場中,往往能夠體會當中處世之道,不太慍亦不太火,換句話說,你甚懂得在辦公室的權力傘下藏身,這樣便不會激發事態的發展,自己亦可從中獨立出來。


D、你是非分明,對自己及別人的要求十分嚴格,一旦有事發生,你會查清楚哪些人應負哪些責任,即使明知道或會殃及自己也絕不會回避,凡事不推諉,在辦公室里屬正直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