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買鞋測你的社交陋習

買鞋測你的社交陋習

  社交在人際交往與日常生活中時刻存在,很多人都想自己在社交場上有出色的表現,但不是每個人天生具備優良的社交素質。相反地,很多人因為情商不足,讓一些社交陋習阻礙了自己的發展。
  今天的這道情商測試,就是利用買鞋習慣來測試你有哪種社交陋習。

你挑選鞋子的習慣最接近以下哪種?

A、不試穿不知道上腳效果,所以試穿到自己滿意為止
B、十分喜歡的才試,好穿就買
C、試穿次數太多,會勉強自己買一雙也許不是最滿意的
























A、社交時你習慣抱怨。我們每個人都難免和朋友傾訴,抱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不滿,有時候產生共鳴的抱怨可能還會拉近自己和陌生人的距離。但是一兩句足以,每個人都已經要不斷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談話時再不停的抱怨,只會讓交流變的沈悶,讓你變的無趣。


B、當別人表達觀點時,你只管構思自己的想法,不聽別人的觀點,最後可能導致觀點重複,話題偏移,浪費雙方時間。而當別人詢問你的意見時,不假思索就給出答案,發表一大通感慨,沒有實質性內容,不如先仔細思考,告訴對方:“嗯,請給我點時間,讓我仔細想想。”這樣也能表現出你認真的對待你們的交流,而不是隨便應付。


C、即使你是個一心多用的高手,也別在和別人說話的時候瀏覽網頁、看電視、刷微博、聊微信、在印象筆記里更新待辦事項清單,更別在打電話的時候吃東西,無論對方是否說出來,這都是非常惹人討厭的行為,尊重是交流的最基本要素。如果真的沒時間,不如誠懇的告訴對方,另約時間或者簡而言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