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測你是自信還是自負?

測你是自信還是自負?

  自信與自負是一部之遙,雖然人們常常說做人要細心但過於自信的人將自己的能力看得過高,反而在競爭中容易輕視對手,不將對方放在眼里導致失敗。在生活中你是不是也是一個自信的人呢?那麽你的自信是否已經變成了自負?下面的測試告訴你答案。

假如你剛剛與朋友吃完火鍋,但是半小時後你要去約會,你會怎樣快速消除身上的火鍋味?

  A.火速回家洗澡換衣
  B.用隨身帶的香水猛噴一身
  C.去附近發廊洗個頭
  D.服裝店新買一套衣服換上
























A、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都具備夠格自戀的一面。你往往看不到自己的優點,總是在看自己的缺點。當然自大自負不是什麽好事兒,但有時候,自大的人往往比腳踏實地的人更有自信,你懂的,自信能令一個人更加優秀,不妨多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多愛自己一點吧。


B、你有很多優點,也許你認為自己的樣貌不夠完美,性格也並非無可挑剔,學識不算豐富,頭腦不算聰明,思想也沒有多絕妙。這一切的一切都得不到滿分,但總是能夠得到80分的。如果你總是糾結於自己的某一方面,苛求自己達到完美,你還沒有學會如何愛自己,讓自己自信。


C、大多數人眼中,你可愛、單純,然而你並沒有好好正確地去愛自己,擅於發現自己的優點是好事,對自己有自信心也絕對是好事,然而自信心過度了,就不是好事了。也許你應該脫離自己目前的圈子,放眼看看,跟你不一樣的那些人有什麽樣的優點,畢竟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D、你的優點很多,但缺點也不少,你總是把自己的註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優點上,所以難免有些自戀,你覺得自己經常受到周遭人的羨慕和妒忌,聽慣了誇贊的話,你變得有些自大自負,然而,自大自負就是你最大的缺點。看看自己的缺點,你會發現原來自己有很多地方需要改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