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5月津港燈節 2/14~3/15登場

2015月津港燈節 2/14~3/15登場

2015月津港燈節 2/14~3/15登場

  「2015月津港燈節」將於2/14~3/15登場,今年除了以往鹽水月津港水域佈展範圍之外,也加入了整治完成的公18-2水域並鋪設人行步道,展場延伸至鹽水信義橋往東北方、南榮技術大學方向的河域,較往年範圍足足擴大一倍。


  今年也再度邀請國內外藝術國隊合力創作,規劃出32座創作藝術燈、6座橋樑光環境,以及結合橋南老街、王爺廟巷、連成巷、八角樓等場域的「巷弄燈區」和善用環湖及樹林打造的「光環境」,營造出白天、夜晚皆可觀賞的河港、環境、及燈景藝術。

  燈節參照古南唐畫家顧閎中的「韓熙載夜宴圖」的時間軸安排,以「鹽水夜宴圖」為創意主軸,依「聽樂」、「觀舞」、「歇息」、「清吹」、「散宴」等五大主題呈現,參與燈節最主要的五組藝術家群,結合聲音、影像及表演藝術與民眾互動,以傳統主題融合了現代裝置藝術手法,交織鹽水當地的風土民情及環境氛圍,營造在地特色的夜宴風情。

  主燈是位於水月橋對岸邊的「迎光」,目前已完成基座設置,這座主燈是由新生代藝術家陳怡潔,製作一座直徑達6公尺的旋轉同心圓燈光機械裝置,藉著「光」於高速運動狀態所帶動出的視覺殘像作為變造手法,由運動的時間去逼現色彩潛在的訊息,循著高速旋轉的光跡,好似色彩在跳舞,呼應著「夜宴圖」的「觀舞」主題。(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大台南旅遊網:http://tainan.tranews.co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