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冬末暖陽走步道,粉紅櫻林美不勝收!

冬末暖陽走步道,粉紅櫻林美不勝收!

冬末暖陽走步道,粉紅櫻林美不勝收!

冬末暖陽季節,山林才要開始目不暇給的變裝秀,走在步道林間正是享受繽紛色彩的好時分。今年台北市櫻花季又提前來到,讓原本蕭瑟的冬季添上溫暖的色彩,閒暇之餘來到台北郊山一遊繽紛美麗的山林,趕緊把握一年當中山林景致最豐富多樣的現在,來趟健康幸福又浪漫的步道之旅,欣賞大自然神工鬼斧的色彩印象畫,更是賞花走春祈願的好景點。


竹林步道入口


滿山粉紅櫻花林

大地回春百花爭艷、百鳥爭鳴,現在山林裡最高人氣的色彩莫過於滿山遍野「粉紅」的櫻花森林,像是擁有臺北市密度最高櫻花林的北投區,自「上清宮步道」下山,沿途串聯上清宮等多處賞櫻熱門景點,或是來到貫穿櫻花林的「風尾步道」,身處其中充分感受數大便是美的震撼,另外登山路沿線櫻花綿延數公里,「中正山親山步道」穿越其中,去年大地處在登山口增設櫻花主題的入口意象,與兩旁櫻花林相映成趣,十分受到遊客喜愛。


碧山巖步道

  
花漾之春賞櫻趣

近來成為新興人氣王的士林區平菁街,沿途充滿了一球球的櫻花樹冠令人驚艷。走入「竹林步道」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粉紅透白的櫻花花海,搭配著藍天白雲,真是美不勝收。另外內湖區「碧山巖步道」的山櫻花、八重櫻及吉野櫻,緋紅櫻花與紫色的白石湖吊橋相輝映,不只賞櫻還可漫遊吊橋。走入「大溝溪溪畔步道」除了鮮豔山櫻花,還有特別營造的大地花海,為賞櫻之旅增添美妙樂趣。


上清宮步道入口


山櫻嫣紅映晴空

而每年一月底二月初時,文山區小坑一號公園櫻花綻放,美景賞心悅目。由信義區快速道路接木柵路至萬壽橋轉新光路往政大方向,再接至萬壽路於75巷就到了小坑一號公園,種植了180餘株山櫻花,沿階梯而下連接步道,整片壯觀的櫻花樹,只見緋紅色的山櫻花朵朵開放,與湛藍的天空交織出「山櫻嫣紅映晴空」的美景。


指南路三段沿線櫻花

  
小坑櫻滿園盛放

園區內花瓣片片落下與整排的扶桑及厚葉石斑木相輝映,在充滿著濛濛細霧的櫻花、扶桑園中,可以悠閒坐在園椅上賞花。小坑櫻視野極佳的山坡上,山櫻花的粉色花苞已開始於枝頭綻放,開花率約十分之一,預測約再一周後小坑櫻將滿園盛開,一同感受鳥語花香大地回春的氣息!


大溝溪親水公園大地花海

  
來趟幸福步道遊
台北市步道設施完善並遍佈各區,隨時可就近融入自然環境,利用冬末暖陽櫻花季節徜徉散步其中,欣賞婀娜多姿的多彩植物及粉嫩櫻花,更能沾染幸福愉悅心 情,建議利用捷運、公車及U-Bike等大眾運輸系統來趟幸福步道之旅,欣賞大自然揮灑寫意的印象畫。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免費索取「登山步道路線圖」,或至大地工程處網站之親山步道主題網(http://hiking.taipei.gov.tw/)下載路線圖,並歡迎利用智慧型手機下載「臺北親山步道通」APP,查詢更多步道相關資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