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春日遊蹤-南仁山探密

春日遊蹤-南仁山探密

春日遊蹤-南仁山探密


滿州鄉-位於墾丁國家公園東方的幽靜谷地,鄉內擁有非常多樣且豐富的自然環境與生態資源,亦保留了些許過往的歷史痕跡以及展現著不同族群融合之人文風情;而南仁山生態保護區便是其中之一,它是一個天然熱帶季風雨林,全區低山綿延,兼具丘陵、山谷、湖沼、溪流、草原等複雜多變的地形地勢,也是國內少數僅存的低海拔原始林,區內的動植物生態更是相當的豐富。

活動將由滿州社區解說人員主講,帶領著大家緩步走在茂盛森林中,春日的山林裡,空氣中瀰漫著新葉的味道,是一種與眾不同的體驗。活動全長8.6公里,步道沿途可見不少原始熱帶季風林植物,包括有蘭科、殼斗科、茶科、冬青科、桑科、樟科及各種附生植物等,也有昆蟲、蝶類、鳥類等動物,步道盡頭即是南仁湖,它涵蓋三大水域區,湖岸旁有不少的水生或濕生植物,是一處環境教育的最佳場所。


活動日期:104年2月1日(星期日)
活動行程: 08:30-08:40 南仁山管理站報到
08:40-12:30 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實地觀察
1213:30 風味簡餐
13:30 賦歸
活動對象:國小3年級以上之學童(需家長陪同)及一般民眾
活動名額:20人,採網路報名
活動費用:200元/人(含風味簡餐)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http://www.ktnp.gov.tw)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