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與父母相聚時請記得"五孝"哦!

與父母相聚時請記得"五孝"哦!


1、聆聽孝:
別打斷父母說家裡長短的鎖事。難得團團圓圓,爸爸媽媽有很多的話想對子女說。請認真聆聽。和爸媽聊天嘮嗑,傾聽父母的煩惱,聆聽父母的趣事。

2、情商孝:
別輕易生氣,情緒牽著父母的心。我們的心情會影響父母的心情。小時候,父母是我們的太陽。如今,就讓我們成為父母的太陽。太陽是溫暖的,可依賴的。在爸媽面前是成熟溫和的。

3、勤快孝:
別忙著見同學朋友,多陪父母上街、拎東西、下廚。幫父母打掃打掃衛生、收拾收拾家裡。為父母做上一頓豐盛的大餐。相比朋友,我們的父母更需要我們的陪伴。

4、接受孝:
別抗拒父母說些迂腐和傷你的話,要付出有品質的時間給他們。父母畢竟是年邁,不能很快地吸收新文化。

5、分享孝:
別只顧看手機、電視、電腦,與父母多分享外面的世界。春節回家,帶著父母多去外面走走,哪怕是晚上去散散步。和老伴散步的感覺與全家人有說有笑熱熱鬧鬧散步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