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你人生發生過多少意外?

你人生發生過多少意外?

意外總是無所不在,只是多數人對於意外的定義總是負面的,舉凡像:今天意外的鬧鐘沒有響,所以上班遲到了被主管罵了一頓;外包廠商意外的忘了把海報的logo弄掉,所以造成後續作業的delay,造成被客戶退件;慢跑時手機意外的從忘了拉拉鍊的外套口袋掉了出來,導致損壞必須送修。

不管這件事情是自身因素還是外在因素造成的,一件事情要怎麼看待,完全關乎在自己,你可以認定這些意外造成你現在的損失與不悅,你也可以期待甚至努力去讓這個意外成為下個機會的契機。

當天的旅遊分享講者,能夠年紀輕輕就用非常少的開銷到國外旅遊、甚至回台灣出版社協助出書,一切也都只是意外的發生。

「報名國際志工意外的雀屏中選,而之前從來沒有出過國。」

「在學弟面前誇下海口說要去絲路,不好意思說說而已只好努力認真花半年研究怎麼達成。」

「找到好工作但還是選擇放棄,意外帶家人出國遊歐洲90天卻只花了15萬台幣。」

你可以讓意外只是意外,也可以下定決心用心追求改變。

每次的意外都將會是一種抉擇,這個決定也將會決定你往哪個方向去。不管是好意外還是壞意外,任何意外都將帶你踏進原本意料之外的方向,也就是踏出「舒適圈」,我們常遇到的裁員或升遷,也是在逼自己產生不一樣的轉變,只是我們是否能讓兩種結果擇一發生時都可以讓生命變的更美好。

對於意外,我會這麼說:「如果你覺得你的人生現在不夠快樂、不夠美好,鐵定是你人生的意外發生的不夠多。」

因為只有極少數的人能夠人生一直一帆風順,而且還能夠持續感覺到快樂。但我們大多數人一定不會這麼順利,那你是不是可以自己「製造意外」,讓自己踏出舒適圈,然後努力朝你覺得的快樂人生邁進呢?

錯過捷運站,你可以多點時間跟家人互動;被朋友放鴿子,你多了自己的獨處時間與悠閒的下午;原有的訂單跑掉了,你可以擬訂新的公司策略,朝更偉大的目標前進。

任何的意外發生,你都沒有辦法馬上知道是好是壞,更嚴格的說:你可能必須到你臨走的那天才能做判斷。那我們何必讓已經發生的意外鬱鬱寡歡自己那麼久呢?

人生如果沒有意外,你也很難真摯的去體會周遭一切發身在你身旁的酸甜苦辣,或許老天讓我們在生命中產生許多意外,是讓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去追尋自己想要的美好人生。因為人會選擇改變的時候,絕大多數不是在安逸的狀態下,而是在一個意外的轉機。

「擁抱突如其來的意外,享受混亂的過程,改變不愉快的人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