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如何通過家居提升風水文昌運

如何通過家居提升風水文昌運

如何通過家居提升風水文昌運

不論是升學還是升職,都難免要經歷考試,那麼如何才能通過風水提高學習運,增強考試運呢?看過以下的內容,你就會發現,原來提升文昌運,一點都不難!

  【調整文昌位

  “文昌”原是屬星官名,也有“文曲星”的說法,而掌管“文昌”的屬官,則稱之為“文昌帝君”。在神話中,“文昌帝君”掌管天下的功名、祿位大權,因此,文昌星便為文人所崇拜。人們也會為了祈求“文昌帝君”保佑地方文化昌盛,多得功名、人才而興建文昌塔。

  至於文昌位,則有固定文昌、流年文昌以及命主文昌三種。固定文昌和流年文昌是直接從屋宅角度來分析的,而命主文昌卻是每一個人特有的。

  固定文昌

  屋宅大門的方位不同,文昌位所在的位置就會有所不同,以下便是屋宅坐向與宅內文昌位的對應關係:

  屋宅坐北朝南,文昌位在東北方;

  屋宅坐東北朝西南,文昌位在北方;

  屋宅坐東朝西,文昌位在西北方;

  屋宅坐東南朝西北,文昌位在中央;

  屋宅坐南朝北,文昌位在南方;

  屋宅坐西南朝東北,文昌位在西方;

  屋宅坐西朝東,文昌位在西南方;

  屋宅坐西北朝東南,文昌位在東方。

  註:固定文昌的優點是很容易就能找到,但倘若房子是租的,又或者文昌位剛好落在不利使用的地方,我們就要考慮使用流年文昌。

  流年文昌

  流年文昌,顧名思義,就是說文昌位每一年都會有所變化。這是因為每年都有一顆“四綠”文昌星飛臨到屋宅,而文昌星飛臨的方位,就是文昌位。

  2013年,“四綠”星剛好到東南方,又由於今年位於北方的“一白”星也利文昌,所以在蛇年的流年文昌可以認為是東南方和北方。

  命主文昌

  除了屋宅的固定文昌和流年文昌以外,每個人還有自己的命主文昌。命主文昌是按每個人出生的年份推斷出來的文昌位,這是永不改變的。那麼,每個人的命主文昌究竟在什麼方位呢?

  出生在尾數是4的年份為甲年,文昌位在東南方;

  出生在尾數是5的年份為乙年,文昌位在正南方;

  出生在尾數是6的年份為丙年,文昌位在西南方;

  出生在尾數是7的年份為丁年,文昌位在正西方;

  出生在尾數是8的年份為戊年,文昌位在西南方;

  出生在尾數是9的年份為己年,文昌位在正西方;

  出生在尾數是0的年份為庚年,文昌位在西北方;

  出生在尾數是1的年份為辛年,文昌位在正北方;

  出生在尾數是2的年份為壬年,文昌位在東北方;

  出生在尾數是3的年份為癸年,文昌位在正東方。

  註:一般而言,我們將自己的命主文昌和屋宅的流年文昌相結合運用效果最好,因為這兩者已經融合了“不變”與“變”的關係。舉個例子來說,1989年出生的朋友命主文昌的文昌位在正西方,恰巧這位朋友還是租房住,那麼就不需要考慮固定文昌,只要知道今年的流年文昌在正北方就可以了。此時,這位朋友就可以將書桌靠西擺放、面向東,同時其臥床則以南北向擺放為宜。此外,文昌位上最好擺放寫字檯,尤其是當流年文昌與命主文昌相合的時候,在這個文昌位擺放寫字檯,效果會非常好。

來源:福山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