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鹿港土地公「娶某」 聘金喜餅全沒少

鹿港土地公「娶某」 聘金喜餅全沒少

鹿港土地公「娶某」 聘金喜餅全沒少


鹿港鎮埔腳福德宮「土地公」公務繁忙,去年託夢說想要「娶某」,昨天廟方為土地公準備聘金、喜餅,循古禮完禮,幫土地公結束單身生活,信眾開心分享神明喜訊。

昨天下午良辰吉時,土地公從埔腳福德宮出發,信眾為土地公準備紅色轎子迎娶土地婆,喜餅、糖果、胭脂水粉、陣頭一樣不少,風光迎娶。抵達媽祖廟時,鹿港鎮長黃振彥與信眾見證土地公、婆的婚宴,依照古禮進場、敬獻聘禮、叩首,同時為土地婆進行開光儀式,晚間廟旁席開41桌,請信徒吃土地公的喜酒。

埔腳福德宮主委施學鏘表示,去年一名信眾夢到土地公指示想娶親,當時廟方半信半疑,後來又有2名信眾也說夢到,廟方向土地公擲筊求證後,開始籌備婚宴。

「每個禮節都不能馬虎」施學鏘說,神明迎娶跟人一樣,聘禮、喜餅一樣不少,流程依循古禮,期待土地婆能為土地公分擔公務,庇佑鄉里。

黃振彥表示,鹿港的土地公廟很多,有配祀土地婆很少,喜洋洋的神明婚事蔚為佳話。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