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補教退休當志工 與扶助兒交心

補教退休當志工 與扶助兒交心

補教退休當志工 與扶助兒交心

在基隆的補教業20多年的安親班主任劉姬仙,退休後到基隆家扶中心擔任課輔志工,每周六幫扶助兒提供國語、數學的課輔服務。她認為指導孩子首要「交心」,志工生活也讓她找到生活重心。
劉姬仙過去在基隆忠二路開立安親課輔班,因為許多家庭父母必須出外工作,孩子就會送到課輔班,豐富的教學經驗讓她對過動兒或自閉兒都有一套方法,甚至住家附近看到隔代教養的家庭,她也主動降低收費,讓孩子僅支付晚餐錢就可參加課輔。

數年前因身體不適提早退休,劉姬仙偶然接觸到家扶中心課輔志工後,在去年加入團隊,每周六輔導3名扶助兒,陪伴他們學習成長。

在她眼中,扶助兒與一般孩童並無不同,她視如己出地陪伴孩子成長,「指導功課也必須交心,找到每個孩子的缺點,才能真正彌補不足」,她以愛心和鼓勵陪伴孩子快樂學習。

劉姬仙認為,擔任志工為退休生活找到重心,幫助他人也讓自己心境更加充實,看著孩子穩步成長相當有成就感,因此現在有機會,還想把周遭的朋友拉進志工行列,要幫助更多孩子找回自信。

基隆家扶中心社工林佳雯表示,家扶針對國小扶助生開辦課輔班已有20年歷史,每學期都會招募課輔義工,因為孩子的個性差異較大,中心希望能以一對一的方式,陪伴孩子學習。

上課時間為每周六上午,主要複習國語、數學兩科目,歡迎高中職以上的學生與社會人士參加,一起用愛心陪伴孩子成長,洽詢電話(02)2431-9000。

來源:聯合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