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敘利亞難民破千萬 紅會盼募萬個食物包

敘利亞難民破千萬 紅會盼募萬個食物包

中東國家敘利亞自2011年發生戰亂以來,已經造成20萬人死於戰火、1,220萬人逃離家園。為了響應紅十字會及約旦紅新月會的援助行動,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今天(9日)發起勸募計畫,希望募集1萬個食物包的資金,約新台幣2,250萬元,提供難民基本所需。

敘利亞的人權狀況一直都受到世界各國關注,2011年年初內部發生戰亂以來,上千萬無辜的平民百姓被迫逃往鄰近的黎巴嫩、約旦、土耳其與伊拉克等國,當中光是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就超過120萬人,約占黎巴嫩人口的3分之1,也成為一大問題。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9日表示,敘利亞難民的生活條件很差,處境嚴峻,已經是國際上數十年來最大的人道危機,非常需要各國援助。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曾經在2012年捐助美金5萬元,今年初再捐助1千個食物包與500個柴油灶,讓難民家庭能夠取暖與煮熱食;目前國際紅十字組織估計約需要50萬箱的食物包,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希望在台灣募集1萬個食物包,協助提供難民所需。王清峰說:『(原音)我們目前就是在募集食物包,每一包26.725公斤,可以供應一個家庭5口人家一個月的基本食糧,一個食物包是(新台幣)2,250元,我們非常希望大家一起來協助,我們希望募到1萬箱,大概是2,250萬元。』

王清峰表示,新台幣15元就能夠提供1位難民1天的溫飽,2,250元就能夠讓1個難民家庭度過1個月,呼籲民眾踴躍付出愛心;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將把捐款提供給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在當地採購食物包,再運送到敘利亞,由敘利亞紅新月會發放給難民。



2011年敘利亞爆發戰亂後,4年內已經有20萬人死於戰火,另外還有數百萬人正在貧病與飢餓中等待救援,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發起人道救濟勸募計畫,希望能夠募集1萬箱食物包,每個食物包能夠幫助1個5口之家度過1個月的時間,期盼社會大眾能夠伸出援手。

一張張怵目驚心的照片,這是飽受戰亂之苦的敘利亞,民眾流離失所,小孩被收容在難民營裡求生存,在食物和水源缺乏的情況下,極需國際伸出援手。

國際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忙著將糧食物資打包,裝入卡車內,這些都是敘利亞難民賴以為生的食物包,每到物資運送抵達時間,小孩們露出期待的眼神,牽著腳踏車來領取,婦女們的神情也平靜許多,但接下來還有寒冷的冬天,等著他們。

工作人員:「敘利亞的冬天非常冷,溫度會降到很低,又有這麼多流離失所的人,必須儘快將這些物資送到民眾手中。」

住在難民營的老人和小孩,只有簡單的帳蓬遮風避雨,冬天就營地前升火取暖,聯合國難民計畫總署發出救援消息,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也加入人道救援計畫,要勸募善款購買食物救助戰地難民。

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我們目前在募集食物包,每1包26.725公斤,可以供應1個家庭5口人家,1個月的基本食糧,1個食物包是2250元,我們非常希望大家一起來協助。」

敘利亞從2011年戰亂開始,4年內已經有20萬人死於戰火,數百萬人流離失所,在貧病飢餓中等待救援,紅十字會呼籲各界能夠用愛心,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