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挨過窮困童年 他捐復康巴士

挨過窮困童年 他捐復康巴士

挨過窮困童年 他捐復康巴士

出身金門的楊碧峰小時候家裡窮,5兄弟姊妹夏天都睡在家門口的騎樓,現在長大有了能力,為感念父母同時回饋社會,昨趁母親80大壽,捐贈「吉寧梨珍號」康復巴士給新北市。
楊碧峰現從事飾品加工,在家排行老四,昨與兄弟姊妹以過世父親楊吉寧和母親石梨珍名義捐贈復康巴士,讓母親石梨珍相當欣慰。

楊碧峰說,小時候家窮,一家7口窩在7坪大的家裡,門口還要做生意,3兄弟國中畢業後,紛紛離鄉背井到北台灣來打拚,現在父親已逝,除了母親還留在金門,一家子都在中、永和生根。

「捐贈是給媽媽的驚喜」,為讓來新北過年的母親停留到捐贈儀式當天,兄弟姊妹輪流帶母親去高雄、花蓮遊玩,連孫女都出招「奶奶別走!」直到秘密揭開,其母石梨珍知道捐贈巴士的背後意義,相當歡喜。

楊碧峰表示,母親自小教導「助人最樂」,家境雖然貧苦,但周圍鄰居「總有人更苦」,回饋社會的心一直放在心裡;之前看到媒體報導新北市缺復康巴士,他覺得有能力,當然要回饋社會,因此籌資,並以為父母名義捐巴士。

副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他表示曾在金門擔任過警察局長,對金門民風耿直、堅毅、善良印象深刻。他感慨說,3年前預估新北市民需要380輛復康巴士,因應高齡化社會,但因相對失智、失能的需求也逐年增加,現在評估至少需要400輛以上。

目前新北市復康巴士共337輛,其中266輛是民間愛心捐贈,侯友宜也期待楊碧峰的拋磚引玉,能有更多人捐贈復康巴士,補足高齡化社會的需求缺口。

來源:聯合時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