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舊鞋救命 學子蒐二手鞋援非洲

舊鞋救命 學子蒐二手鞋援非洲

舊鞋救命 學子蒐二手鞋援非洲

崇右技術學院響應「舊鞋救命」公益活動,即日起廣邀民眾捐出二手鞋,讓非洲肯亞人民免於寄生蟲威脅,目前已收到50多雙舊鞋。活動總召何翊安說,「每一雙舊鞋,就是一分珍貴的禮物!」


學生何翊安表示,當初在網路上得知消息,發現台北、中南部學生都熱情參與,但基隆尚未有人響應,希望民眾大家可以散播愛心。

她說,在網路上也看到非洲兒童無鞋可穿的畫面,當下心情複雜,感到十分辛酸,10多位同學上周四開始推動,16日活動正式展開,直到23日止。

非洲肯亞30萬人生活貧苦,赤腳踩在泥濘的地上,忍受寄生蟲、病菌肆虐,危害他們的生命。領隊暨團康培訓社、排球社及休閒系共同發動「舊鞋救命」召集令,邀請民眾一同送愛心到非洲。

何翊安表示,活動開始後,在學校內放置4個洗衣籃專門蒐集舊鞋,並在網路上PO文分享。她說,非洲肯亞屬熱帶氣候,天氣炎熱,地上很多淤泥,不收高跟鞋、雪靴及拖鞋。

她指出,主辦單位曾說過,肯亞環境不好,泥沼多,鞋子平均壽命僅有3個月,婉拒民眾提供新鞋,「舊鞋對他們而言,就是珍貴的禮物」。她也希望捐贈者能事先清理二手鞋再送出,學生會再整理。

民眾可將二手鞋送至崇右技術學院休閒系辦公室、領團社辦公室F208、綜合大樓5樓。接受鞋款包括,平底包鞋、運動鞋、布希鞋、涼鞋、皮鞋、短靴、童鞋。

TOP

發新話題